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比卢普斯比太阳更耀眼 活塞锁定东部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活塞今晨在主场以109比102战胜太阳,59胜14负的战绩让活塞提前锁定东部常规赛第一。48胜24负的热队排名东部第二,他们手中还剩10场比赛,拍马也追不上了。活塞还有机会抢得全联盟第一,西部老大马刺目前为57胜16负,活塞不仅领先两个胜场,而且本赛季对马刺两战全胜。

  对活塞来说,此役堪称个人集体双丰收。组织后卫比卢普斯贡献全场最高的35分,
让只得到13分的上赛季MVP纳什黯然失色,比卢普斯向常规赛MVP又迈进了一步。纳什由衷赞叹:“昌西(比卢普斯)太神奇了!并不是我们对他的防守有什么失误,而是他投进太多不可思议的进球。”

  进入第三节,太阳还领先16分之多。比卢普斯第三节个人揽下15分,活塞逐渐把比分追近。双方到了第四节开始交替领先,比卢普斯又在临近终场时掌控了比赛,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活塞在还剩3分40秒时以100比98反超比分,随后再也没让领先优势溜走。比卢普斯送出妙传,普林斯大力灌篮再添两分。太阳使出犯规战术,比卢普斯又连续罚中四球,主场球迷为之癫狂,“MVP!”的呼喊声响彻奥本山宫殿球场。

  活塞在2004年夺得NBA总冠军,比卢普斯荣获

总决赛MVP。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赛后,第一个常规赛MVP也在向他走来。比卢普斯本赛季场均贡献18.8分和8.8次助攻,得分和助攻都比上赛季有进步。近期在与两位MVP热门候选诺维斯基和纳什的对决中,比卢普斯不仅在个人表现上压过对手,而且活塞都取得了胜利。

  比卢普斯意气风发,活塞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就没这么走运了。由于本场领到第16个技术犯规,华莱士将被自动停赛一场,麦克代斯下一场将取代他的位置。“怒吼天尊”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我不在乎第16次犯规的到来,我要在家里为活塞加油。”

  

  图:纳什(左)的光芒被比卢普斯(右)盖了。本报专稿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