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半决赛:军旅攻陷京城晋级机会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八一队昨天以96比90攻陷京城,在五局三胜的半决赛中夺得先机。北京队将在客场打“背靠背”,晋级希望渺茫,因为他们还从未在八一队的主场赢过一场球。

  这是一场防守大战。八一队的防守无论是经验还是队员的士气、战术素养都更高一筹。北京队开赛后打出气势,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随后八一队三大主力莫科、张劲松、
李楠齐齐开火,第一节北京队就以28比32落后。第二节,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见巴特尔和威廉姆斯的双塔阵容未见效,不得不重新派上巴顿。但北京队多次出现失误,被对手频频反击,分差最大时达到10分。上半场结束时八一队仍然领先5分。

  下半场,随着体力下降,两队的命中率都有所降低。第三节结束,72比64,八一队领先8分。最后一节开始不久,张劲松就六犯离场,形势对主队很有利,巴特尔、解立彬相继建功,分差缩小到4分。此时北京队却出现多次失误,老练的八一队抓住机会拉开分差。比赛还剩4分半钟时,

巴顿远投三分,82比84,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可暂停后,李楠突破篮下,造成巴特尔犯规,李楠两罚全中。巴顿强攻,陈可犯规,罚中两分。关键时刻,莫科远投出手,再次命中。分差拉大到5分。关键时刻北京队又连续出现失误,不得不饮恨主场。

  从实力而言,两队相差无几,八一队严密防守,北京队却没有体现出必胜的信念和斗志,这就是区别。李楠发高烧还得到19分10个篮板,并在关键的第四节通过罚球奠定胜局。北京队的焦健、张云松两位全明星球员却如坠梦中,前者发挥极其失常,全场仅得到4分,后者也只拿了8分。闵鹿蕾赛后直言:“我们在某一阶段队员的自信心出现了问题……”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