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3球干脆利落 广药队走出“首客不胜”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在中甲第二轮角逐中,客场作战的广州医药队以3比0完胜设擂石景山体育场的北京宏登队,并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另一冲超竞争对手浙江绿城队,登上积分榜次席。江苏舜天队目前暂居第一。

  前三个赛季,广州队从来没有在第一个客场获胜。2003赛季以0比3大败给青岛海利丰,2004赛季被深圳科健队1比1逼平,2005赛季则与江苏舜天队1比1战平。三个赛季后,广
药队能在首个主场完胜,意味着已经走出了首个客场不胜的怪圈,并且悄悄向江苏舜天和浙江绿城两支冲超热门发起了挑战。

  在昨天的比赛中,主帅戚务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后卫线上郭亮顶替了刘轶冰,前锋线上由上场表现出色的杨朋锋和刘晓峰联袂。开赛不到五分钟,卢琳在对方禁区左侧主罚一记低平的直接任意球,惊慌的宏登队员乱了阵脚,后卫自摆“乌龙”,先失一球。一球领先的广药队在上半场并没有控制场面,反被对方差点利用三次任意球的机会破门。

  下半场易地再战,第55分钟广药队前锋杨朋锋在禁区左侧一记低平巧射骗过了对方守门员张宇,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位游侠在中甲首轮打进两粒进球,目前与浙江绿城队的前锋堤科和江苏舜天的射手卡尔潘均以三球入账高居射手榜榜首。第68分钟,卢琳几乎也在同样的位置主罚任意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

  昨晚广药队直飞广州,本周三将赴厦门打一场

足协杯比赛。因为周末要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因此主帅戚务生将昨天首发球员留在广州备战,替补球员将受命赴厦门比赛。

  

  图:广州医药队队员卢琳(上)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摄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