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亮同行——田亮自传发布会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10 中国体育报

  如醉如痴的“粉丝”,衣着华丽的来宾,穿着夸张时尚、扛着长枪短炮抢位置的娱乐记者。如果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踏入这间发布厅,肯定以为进入了一个娱乐事件的发布会。

  等到你抬头看到背景板上主人公那熟悉的微笑时,你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

  没错,只有他,能有如此的轰动。

  也只有他,能让娱乐记者趋之若鹜。

  他就是田亮,惟一的田亮。

  比体育记者多的娱记

  3月18日,田亮的新书《最亮的十米》举行首发新闻发布会。3点的新闻发布会,记者2点40左右到的时候,已经座无虚席。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多少体育界的同行,但是却看到写着《每日文化播报》《娱乐现场》的话筒,看到写着《新浪娱乐》的电脑。看到穿着时尚的娱乐记者们,当然,大多数是女孩子。她们不停地交换着信息:“田亮就在那边化妆间化妆呢。”“田亮今天好像穿正装。”“嘉宾在那个贵宾室,我们进不去。”

  环顾四周,没有找到我的同行们。快到三点的时候,体育记者们才开始进入现场。看着现场众多的娱乐记者,大多数是一身运动装的体育记者显得倒有些扎眼。“现在发现咱们真是不够敬业,来的比人家娱乐记者晚多了。”一个体育杂志的记者开玩笑。也许是见田亮的次数太多了,体育记者对田亮出书这件事的关注程度好像远远没有娱乐记者那么高。

  比娱乐明星更有魅力

  说过了记者,还得说说当天的主角,田亮!

  田亮的气质似乎是天生的,即使在面对名主持陈鲁豫时,田亮也不显得掉价。

  为了给自己的签售会添彩,田亮请来了凤凰卫视的名主持陈鲁豫主持自己的新闻发布会。田亮一条黑色休闲裤、一件小版黑色夹克衫、休闲鞋登场。最亮眼的要属他的衬衫,是今年很流行的粉色。这是一套既不失庄重,又青春亮眼的打扮,看来,田亮对自己服装的搭配很有一套。而陈鲁豫也不愧是大牌主持,主持词别具一格,先拿田亮的衣服“开刀”。她指着背景板上田亮赤裸着上身的照片问田亮:“听说你觉得把照片放这么大给大家看,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很害羞?所以你穿得这么正式就来了。”一句话,台下传出阵阵笑声,田亮也禁不住笑了,“其实在跳水的时候,你不是穿的更少吗?”鲁豫紧追不舍。田亮还真是有些害羞的神色。“当然,这张照片不是在跳水馆里拍的,如果是在跳水馆里,我就不觉得穿得少了。”

  在这个开头既显出了田亮的坦诚与纯真,也不失大家风范,之后,整个发布会的气氛立刻轻松起来。

  比田亮更“亮”的“亮粉”

  其实,在这个发布会上,田亮不是惟一的主角,他的“粉丝团”、“亮粉”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首先,发布会现场的“支持田亮”的条幅格外显眼,这个条幅不是用竿子挑起来的,而是几个女孩子一直用手举着的。从记者进入现场到发布会结束,她们打了1个多小时。发布会现场右侧的坐席都是“亮粉”的。当然,女孩子居多,但是他们的头儿:亮迷网斑竹田小亮却是一个和田亮一样清秀的男孩子。他来回组织着大家,怎样喊口号,怎样举牌子,几个女孩子又兴奋又紧张,紧紧抱着田亮的大相框,不住地点头。

  难得闲一会儿的田小亮终于坐了下来,和记者聊了聊天,说起田亮,田小亮抑制不住脸上的自豪之情,他为自己是个“亮粉”而开心。“他对我们亮粉很好,

十运会之后,在接受完记者采访之后,他就和我们亮粉见面。这次他发新书,就给我们签好,一人一本送来。听说出版社给的书他已经送光了,后来那些是自己掏钱买的。他特别善待我们。所以,我们很喜欢他,几个亮粉都是从外地赶过来,我身边这个亮粉……”,田小亮指了指身边一个瘦瘦的男孩子,“他就是从广东赶过来看田亮的。”

  即使在发布会上,“亮粉”也格外“亮晶晶”。在发布会最后,田小亮被邀请上台,代表亮粉给田亮送礼物。礼物有自制的田亮海报,还有毛绒玩具。田小亮特地介绍了一副“福”字图案的十字绣。但是,田小亮毕竟比田亮经历的场面少,一紧张,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这是怎么制作的了,“这是一针针缝上,不对,是怎么弄上来着。”最后,还是鲁豫解了围,“是绣的。”田亮为了缓解田小亮的尴尬,把福字倒了过来。“这个应该这样拿,福到了!”此时,下面的亮粉开始喊叫亮迷网的口号:“亮迷亮网,与亮同行,十米跳台,谁与争锋!”虽然在台下练了很多遍,可是亮粉们比田小亮还紧张,几遍下来都没喊齐。几个女孩子脸都涨红了。

  最后在田亮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个亮粉对田亮的呵护更是令人感动。当有记者问到田亮与郭晶晶的问题时,亮粉集体大喊:“这是田亮的发布会。”几个女孩子眼泪都含在眼圈里,嘟囔着:“怎么这样伤害我们田亮!”而当记者问田亮将靠什么战胜将来的对手时,亮粉激动地替田亮回答:“实力,难度!”随后,又喊起亮迷网的口号:

  “亮迷亮网,与亮同行!”

  这一定是一群最忠于自己偶像的“粉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