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情但也要理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24 今晚报

  上周六进行的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与西安浐灞队的比赛一波三折,非常精彩。无论是黄勇的“世界波”还是蒿俊闽的任意球破门都堪称精彩,令球迷大呼过瘾。不过在火爆的球场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部分球迷向场内抛扔矿泉水瓶以及“津骂”在某种程度上损害了天津球迷的良好形象。

  今年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后,球市转暖,球场也再次火爆起来。球员在绿茵场上
拼杀,球迷也在看台上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和其它赛区相比,天津的球市一直都是比较好、比较稳定的,球迷的呐喊助威也成为支持泰达队在场上拼搏的动力,不过在热情之余,球迷也需要理智。特别是今年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而且也据此对“过火”的球迷开出了罚单。例如在中超联赛首轮一名重庆球迷跳入场内就被处以10天拘留,罚款500元。更要命的是,这位球迷被下达了一年的“禁足令”,即在一年时间里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比赛。前车之鉴足以令全国所有球迷引以为戒。“拒绝冲动、文明看球”才是享受足球的保障。

  同样是观看天津泰达队与西安浐灞队的比赛,同样是为主队加油,绝大多数的天津球迷则采取了更加积极、更加阳光的做法。当黄勇的进球使得泰达队再度一球落后时,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响起了整齐划一的“泰达队,进一个!”的呐喊助威声。赛后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表示,当他听到这样的助威声时,有一种置身于欧洲球场的感觉。这样的主场氛围同样令泰达队的队员们印象深刻,也给予了他们无穷的动力。这才是真球迷的助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