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斯达克公开赛结束——库兹涅佐娃结束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WTA一级赛事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于当地时间4月1日在美国迈阿密结束。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以6比4和6比3击败同胞沙拉波娃,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个单打冠军,从而一举打破自2004年9月以来持续至今的冠军荒。

  首盘的争夺非常激烈,两名俄罗斯女将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库兹涅佐娃率先打破僵局,在第4局破发成功,沙拉波娃则在第5局还以颜色。第6局库兹涅佐娃凭借大角度的正手
攻击再度破发,紧接着又保发成功,以5比2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沙拉波娃与对手在第8局展开拉锯战,在多次平分之后,沙拉波娃抓住对手的失误艰难保住发球局,并在第9局再接再厉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比5。这时库兹涅佐娃角度刁钻的正手进攻再次发威,在沙拉波娃的发球局一气拼得两个盘点,并最终以6比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库兹涅佐娃正手攻击的威力有增无减,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60%以上,而沙拉波娃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7%。与此同时,库兹涅佐娃的非受迫性失误大大减少,还不到首盘的三分之一。在这种情况下,沙拉波娃没能得到一次破发机会,很快以3比6败下阵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