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红牌扼杀精彩——“西班牙德比”平淡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30 中国体育报

  比起历史上的6场经典“西班牙德比”来,4月1日“愚人节”的巴萨皇马大战以1比1平局收场,只能以平淡无奇来一言以蔽之。而且很有意思的是,很愤怒的站出来指责裁判红牌将罗伯特·卡洛斯罚下、扼杀了这场比赛的不是别人,正是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

  上半赛季巴萨客场3比0大胜皇马、赛前又以11分领先皇马,三天后又有更生死攸关的欧冠四分之一淘汰赛,诸多因素已经使这场传统的“生死德比”减少了针尖对麦芒的气氛
,而裁判早早的点球“误判”和红牌将卡洛斯罚下,更早早打破了场上的平衡。

  纽坎普早早就坐满了98000名狂热的球迷,巴萨也开场即向皇马腹地展开了猛攻。很少首发出场的范博梅尔早早就让卡西拉斯做出了几次精彩的扑救,而首席射手埃托奥的低射险些打破皇马球门。巴萨完全占据了中场的主动权,第22分钟,范博梅尔接小罗妙传突入禁区,他在卡洛斯几乎没接触到他的铲球之下摔倒,裁判判罚点球,并给不服判罚的卡洛斯黄牌。

  小罗的点球没有罚向他经常罚的左上角,他将卡西拉斯骗向左边后将球罚入右下角。几分钟后,卡洛斯又被判对拉尔森犯规。本来就气不打一处来的卡洛斯直接用手指指向裁判,结果裁判再掏一张黄牌将卡洛斯罚出。

皇马教练卡罗随后不得不以后卫梅加换下罗比尼奥加强防守,但还是卡西拉斯靠神奇的表现力保球门不失,他以超级扑救扑出了埃托奥的射门。

  几分钟后,巴普蒂斯塔和罗纳尔多在劣势中反击得手。巴普蒂斯塔长传准确找到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强行突破后吊射进远角。被扳平后,巴萨暂时失去了节奏,但拉尔森此时获得了一次绝好机会,只是他单刀面对卡西拉斯时射门被卡西拉斯扑出。

  下半场,罗纳尔多因假摔被黄牌警告,贝克汉姆因对裁判不满直接将球踢向裁判迈迪纳,但逃过黄牌,迈迪纳以前曾两次将贝克汉姆红牌罚出场。整个下半场,巴萨占据了场上优势。补时阶段,拉尔森又浪费了一次大好机会,他头球攻门偏出。

  赛后,第一个站出来对裁判不满的竟是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他认为裁判红牌罚下卡洛斯使一场很开放的比赛失去了平衡。“卡洛斯被罚下后,皇马立即收缩后场打起了防守。我们也打得太着急了,很想进第二个球压得太往上,反而给了10人的皇马以反击机会。”

  “虽然我们对只得一个平局不满意,但实际上是个不错的结果。我们继续在夺冠的路上前进,如果我们继续努力,还能提高。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最精彩的时刻还在后面。”

  而在皇马方面,罗纳尔多直言不讳的指责裁判迈迪纳偏袒巴萨。“卡洛斯告诉我,他对裁判什么也没说。在场上那样吵的情况下,裁判能听到卡洛斯说什么真是见了鬼了。裁判显然是偏向,他判的点球和任意球都是无中生有。”

  在另外两场提前进行的比赛中,也将参加欧冠的维拉里尔1比0击败萨拉格萨。榜尾的马拉加0比2不敌皇家社会。

  本轮战罢,在本赛季

西甲只剩下7轮之时,巴萨仍以领先第二名皇马11分高居榜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