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第34届越野世锦赛 贝克勒第5次包揽长短距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历时两天的第34届世界越野锦标赛4月2日在日本福冈落幕,埃塞俄比亚夺得了男女个人和团体共5枚金牌。其中”长跑皇帝“贝克勒连续第5次囊括了男子长短距离的冠军,再次创造了历史。肯尼亚则以7枚金牌超过埃塞俄比亚。

  与前4届相比,此次贝克勒赢得相当艰苦,在首日4公里短距离比赛中,贝克勒仅以1秒的优势险胜肯尼亚的桑戈克,最终以10分54秒的成绩卫冕。而在2日的12公里长距离比赛
中,贝克勒以35分40秒的成绩再次获胜,比获得亚军的队友斯希内快了3秒。在日本发展的肯尼亚选手马萨斯名列第3。

  肯尼亚虽然冲金未果,但在整体实力上超过了老对手埃塞俄比亚,双双获得男子长短距离团体冠军。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分获团体亚军。

  在女子比赛中,去年曾包揽长短距离两枚金牌的埃塞俄比亚世界冠军蒂·迪巴巴因赛前身体不适影响了训练,但她还是在8公里长距离比赛中,以25分21秒的成绩击败定居荷兰的前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获胜,后者以5秒之差获得亚军。

  在4公里短距离比赛中,埃塞俄比亚也没有让金牌旁落,20岁的布尔卡最终以12分51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比获得亚军的肯尼亚选手杰普莱廷快了2秒。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尔卡姆名列第3。

  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分享女子长短距离团体金牌。中国女队在两项团体排名中均位居第8名。

  在男子8公里和女子6公里青年比赛中,肯尼亚的埃布亚和科里基昂分享了冠军,而他们领衔的肯尼亚队也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其中,男子赢得了自1999年以来的历届团体金牌,显示了其雄厚的后备力量。

  从明年开始,越野世锦赛将取消男女4公里短距离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