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队选拔赛要营造主场气氛 提前体验08奥运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10 中国体育报

  “麻烦大家一件事情,帮我们宣传一下,4月11日的射击世锦赛队内选拔赛,我们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射击的朋友,无论是记者,还是普通观众,都来上海射击场看我们比赛。”在4月1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向媒体发出了这样的请求。

  在广州站射击世界杯上,中国射击队的“主场负效应”暴露出来。由于马上要举行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和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的影响,本次射击世界杯受关注的程度并不高,暴
露的问题也不够充分。正是因为如此,射击队希望能有一个更加热烈的主场氛围,提前体验一下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压力和感觉。

  “本次比赛中,很多队员表现不好,有些人就没有想到如何抵制外界的影响。”王义夫说:“朱启南比赛时,后面有很多人按快门,按的好!就应该给他们干扰,这样才能看出他是否有抗干扰的能力,通过这次比赛,对我们教育很大,我们的工作中还是有没注意到的地方。”

  所以,王义夫希望在世锦赛选拔赛时,记者能再多一些,镜头再多一些、大一些。“以后在赛前做准备计划时,我们就要求他们想到:身边有多少镜头,比预想的多了我怎么办?如果观众席上突然出现闪光灯,影响我的视力了怎么办?我是该慢点出枪,还是调一下感觉?现在发现问题越多,奥运会时出现问题的几率就越小。”

  这次比赛,占尽天时地利的射击队成绩并不太理想。他们适应了广东潮湿的天气以及训练4个多月的场馆,却没有适应“人和”的环境。也正如此前领队肖昊鹏曾经说过的:“射击这个项目,基本没有明显的主场优势。”

  据记者了解,本次世锦赛选拔赛对每个队员来说都很关键,因为世锦赛限定了参赛人数,如男子手枪,只有9个人,女子手枪只允许4个人报名。而且在选拔赛之后,队伍要进行小的调整,队员的压力将比本次

世界杯还要大。“选择这样重要的比赛进行全面开放,就是让气氛更像奥运赛场,所以请大家帮忙把气氛营造得更好。”王义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