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体育大会大腕毕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10 中国体育报

  首届体育大会开幕式2000年5月28日晚在宁波体育馆举行,当时明星云集。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代表运动员宣誓。在名为《世纪约会》的文艺表演末尾,宁波籍的著名体操选手桑兰被推上舞台,晚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桑兰的一曲《歌声与微笑》让人们感受到了那种永远向自我挑战的体育精神。

  参加该届全国体育大会的有38个代表团、7个代表队,其中山东代表团阵容最为强大
,有120名运动员参加。

  在参赛的各地运动员中,有47名世界冠军,其中棋圣聂卫平、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世界围棋冠军马晓春等最为引人瞩目。不过,这几位大师级人物都没有拿到冠军。老聂未进前六。好在他的弟子孔杰夺得了冠军;代表东道主浙江出战的马晓春得到第三。谢军屈居亚军,女子国际象棋问鼎的是上海的秦侃滢。

  大会打破的三项世界纪录都是在航海模型项目上。组委会早有预料,因此准备充分,邀请了世界航海模型联合会动力艇委员会主席皮特·施密特出席大会,当东道主选手冯锐在航海模型F1一V15第一轮比赛中,以10秒5的成绩打破了我国选手杨伟民于1993年创造的10秒7的世界纪录之后,施密特立即在世界纪录申报表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接着,上海的周建明、广东的黄兆林先后打破另两项航海模型的世界纪录。对女性而言,一些非奥运项目显然比奥运项目更易身体力行。在这届体育大会健美小姐比赛中,代表广东出战的“亚洲健美小姐”程丹彤连闯形体、即兴表演、健美知识问答三关,征服了众多裁判,一举夺得该项目B组桂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