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王濛500米再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0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单人项目比赛中,中国队王濛和付天余昨天包揽了女子500米的冠亚军,李蒿楠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拼得一枚银牌。

  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奥运会冠军王濛、付天余以及程晓蕾参赛,王濛和付天余在决赛前的三轮比赛中全部胜出进军决赛,程晓蕾则止步于半决赛,韩国名将陈善有
也未能晋级决赛。中国女将决赛的两名对手是来自加拿大的小将罗贝格和阿努克,结果王濛和付天余利用起跑、速度优势和弯道技术一直压制住对手,最终王濛以43.904秒的战绩撞线,继2004年哥德堡世锦赛后再次夺冠。付天余以44.070秒获得亚军,加拿大的罗贝格排名第三。

  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派出了李野、李蒿楠和隋宝库三人参赛,但仅有李蒿楠一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决赛的四名选手中韩国队独占其二,安贤洙和李浩石已经是继团体赛之后第二次携手闯进决赛了,另外一个名额属于加拿大的特里布雷。比赛中安贤洙因为犯规没有成绩,特里布雷将出发时的优势转换成最后的胜势,最终夺冠,成绩是41.439秒。李蒿楠落后0.2秒,以41.639秒的战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李浩石排名第三。

  此外,中国男女队在接力赛小组赛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顺利跻身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