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队摘男女团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0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颖 实习生王晶)为期6天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昨天在江苏常熟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男、女全能两个项目的角逐,广东选手香扬和上海姑娘陈雯分获男、女全能冠军。根据单项赛成绩,广东队以绝对优势摘得了男、女团体赛两枚金牌,至此,本次赛事的14枚金牌各有归属。

  女子全能的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几轮过后,前几名选手的比分差距微乎其微,夺冠
悬念保留到比赛最后一刻。最终,上海姑娘陈雯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成功超越重庆选手施延懋,以579.50分获得金牌,施延懋以578.30分获得亚军,海军的刘贺瑞获得第三名,成绩为576.65分。天津小将王鑫获得第10名。

  与女子比赛相比,男子比赛相对平稳、悬念不大。广东选手香扬早早地就将比分与其他选手拉开,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尽管在一米板最后一跳中发挥失误,但他仍以787.30分获得冠军。武汉的孙知亦和广东的苏惠安分获该项目第二、三名。

  由于团体赛成绩需由各单项赛中每队成绩最好的两个成绩累加得出,因此整体实力较强的广东队成了最大的赢家,他们以4307.51分和2901.35分包揽了男、女团体两项冠军。上海队、海军队分获男子团体第二、三名,女子团体第二、三名则由江苏队和上海队夺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