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十一届运动会速滑比赛 哈市队高居奖牌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英

  本报2日讯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于2日在哈尔滨冰上基地速滑馆落下帷幕,哈尔滨市队以十金十银一铜高居奖牌榜首位,其中女将王霏独得六金(个人五枚,集体一枚)成为本次比赛的“夺金王”。

  最后一日的角逐波澜不惊,在女子短距离全能500米的争夺中,代表牡丹江队出战的老将王曼丽轻松夺冠,不过,她在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未能保住前一日的优势,不敌伊春队的名将任慧,获得银牌。这样,在女子短距离全能四个单项上,王曼丽和任慧各获两金,但由于王曼丽在500米第一次比赛中意外摔倒,名次垫底,提前退出了短距离全能总成绩的竞争,最终任慧以四项积分155.925分摘得总成绩冠军。

  男子短距离全能比赛毫无悬念,伊春队的冬奥会选手于凤桐继以144.090分获得总成绩冠军,一人囊括了该项目的五枚金牌。

  此外,在省运会上首设的集体滑项目比赛中,由王霏领军的哈尔滨市队和整体实力占优的大庆市队分获成年女子和男子冠军。

  在3月30日进行的是全能项目的争夺,哈市名将王霏独得成年女子500米和3000米两金,高雪峰夺得成年男子5000米金牌和500米银牌,金牌被齐齐哈尔市的郑金泽获得。此外,伊春市的董鑫磊和齐齐哈尔市的李雁分获少年男女500米冠军;黑河市的张文明位居少年男子3000米第一;牡丹江市的王菲名列少年女子1500米首位。在31日的角逐中,哈尔滨市队又拿下五金,王霏连夺成年女子全能1500米、5000米以及总成绩的三金,高雪峰还获得成年男子全能1500米和总成绩两金。成年男子10000米冠军被大庆市的宋兴宇夺得。

  在少年男女全能项目的比赛中,黑河市的张文明获得男子5000米和总成绩的两项冠军,同时,他163.411分的总成绩还打破了该项目的省纪录。大庆市的谢鹏获得1500米第一名。女子组三金分落三家,牡丹江市的王菲获得总成绩冠军;绥化市的李海洋摘得3000米桂冠;1000米金牌被齐齐哈尔市的李燕夺得。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等12支代表队的167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设少年男女全能、成年男女全能、短距离全能和少年、成年男女集体滑10个大项,共决出38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