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是世纪大战 是罗尼的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09 青年时报

  作为全世界最火爆的比赛之一,西班牙德比被赋予了诸多复杂的含义。昨天,银河舰队与巴萨海盗第229次激情遭遇,这一次,战争的主题——

  时报综合述评 如果说第21分钟卡洛斯滑铲范博梅尔被处以“极刑”,是第229次“世纪大战”的重大转折;那么5分钟后,卡洛斯因言语不敬被红牌罚下就是一次彻底的“谋杀”———巴西人指着主裁梅迪纳·坎塔莱霍的鼻子说:“你就是一坨臭大粪”,高度全面地
概括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声。

  然而,直到第68分钟,罗纳尔多与奥莱格在对抗中摔倒,梅迪纳黄牌警告肥罗假摔后,所有人这才意识到,该死的西班牙“银哨”已经完全主宰了这场国家德比。

  于是,星光依旧灿烂,经典名不符实。赛前巴萨领先皇马11分,这是两队在诺坎普交锋史上积分差距最大的一次;加之梅迪纳的“喧宾夺主”,一场群星闪耀的联合汇演最终沦为鸡肋也就不足为奇。

  连收获进球的罗纳尔多都认为,他那脚单骑闯关的精妙吊射对于西甲进程“毫无意义”。事实上,这只是一次带有他个人烙印的自我救赎;一幕“剪刀手爱德华”的

真人秀

  这个被世俗舆论压榨得郁郁寡欢的超级天才最终没有在沉默中变态,而是在沉沦中还魂,他以一个反逻辑的方式将他所能改变的势力版图挥舞成任何一个造型———优雅冷酷,神形兼备。

  皇马因为肥罗保全了最后一丝颜面。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他们在伯纳乌以0∶3遭巴萨羞辱,这次能够在10打11的情况下客场保平,已经非常满足;而平局也已为巴萨扫清了夺冠路上的最后障碍,在剩余7轮比赛中,只要再拿10分,就可以实现两连冠、历史18次夺得西甲冠军的伟大壮举。

  好了,这只是一场平凡的国家德比,却不是伟大的世纪之战。点球、红牌、客场、全身而退证明了一支依旧活着的皇马,因为罗纳尔多而活着的皇马!

  ■声音

  西班牙的德比 巴西人的双响

  时报讯 第229场西班牙德比,是巴西人的舞台。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上演“双龙会”,小罗在第22分钟打进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大罗则在第37分钟突入禁区右侧12码处,面对出击的门将轻巧挑射破门。

  罗纳尔多打满了90分钟,他的表现得到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的赞许:“我努力扑出了皇马大多数的射门,但是罗纳尔多的那个进球,我实在是扑不出去。”

  罗纳尔迪尼奥也收获颇丰:他打进了本赛季的第15粒西甲入球,他的赛季总进球数达到了23个,打破了他在2003/2004赛季创造的22球的总进球纪录;他连续4场对阵皇马打入5球,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皇马克星”!

  小罗赛后很平静:“只有我们能阻止自己夺得西甲冠军,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在未来的比赛中找到进球的感觉。”主帅里杰卡尔德则对周中和本菲卡的冠军杯充满信心:“最好的巴萨就要来了!”

  ■内幕

  裁判讨好一方得罪两头

   时报讯 赛前90分钟,皇马球队大巴驶入诺坎普球场,迎接他们的却是瓶子、罐头和石头,一群失去理智的巴萨球迷将大巴的一扇玻璃窗打碎。皇马群星不仅要面对诺坎普98000名球迷排山倒海的呼喊和歌声,还要面对裁判的“偏心”。

  上星期,西班牙裁判意欲罢工,因为职业联盟拖欠每个顶级裁判14440美元,危机虽然在赛前化解,矛盾却并未真正散去,因为皇马是职业联盟的龙头老大,而巴萨则和足协主席关系密切,西甲裁判又都和足协在一条战壕,这种利益纠葛居然在德比中有所体现!

  坎塔莱霍赛后在裁判报告里写道,卡洛斯将他骂作“大粪”,而罗纳尔多则为卡洛斯辩护道:“罗伯特向我发誓,他根本没有冒犯裁判,坎塔莱霍怎么可能在10万球迷的喊叫声中听清罗伯特的话?裁判们似乎是在和我们作对,他们送给巴萨一些不存在的点球和任意球。”

  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则认为,卡洛斯的下场并没给巴萨带来好处:“卡洛斯被罚下之前,这是一场开放的比赛;他被罚下之后,皇马囤积后场防守,我们反而没能创造什么好机会。”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