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锦赛王濛夺一金(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0 天津日报

  上图:王濛一马当先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明尼阿波利斯4月1日电奥运会冠军王濛和队友付天余4月1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第二天比赛中,率先打破韩国队对金牌的垄断,包揽了女子500米的金、银牌。

  在冬奥会上获得这个项目金牌的王濛在决赛一开始就冲在最前面,队友付天余紧跟其后,并一直以这样的位置和优势滑过终点。

  王获金牌的成绩是44秒006,比她在都灵冬奥会上的44秒345还要快。付天余以44秒070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卡利娜·罗伯格以44秒116获得铜牌。

  这也是韩国选手在两天、4个项目的比赛中,唯一没有取得决赛资格的项目。中、韩各有三名女将参加500米比赛,但韩国选手边晨昌和崔恩景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就被淘汰。1500米冠军陈善有虽然闯入了半决赛,但在同付天余一组的半决赛中,显得力不从心,最后名列小组第三,未能跻身决赛。

  中国三位姑娘在500米比赛中全部通过前两轮,但程晓蕾在半决赛中止步。

  韩国队还在由奥运会金牌得主安贤洙、银牌获得者李浩石把关的男子500米决赛中遭惨败,金牌被加拿大选手弗朗索瓦·路易·特伦布莱夺走,成绩为41秒439。中国选手李蒿楠获得银牌,成绩为41秒639。李浩石取得铜牌,安贤洙因犯规被取消资格。安贤洙和李浩石昨天曾是男子1500米金、银牌得主。

  李蒿楠是中国三名男选手中唯一闯入半决赛和决赛的小伙子。李野和隋宝库在预赛中就双双出局,其中李野因犯规被取消资格。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