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征战短道世锦赛——韩国超强 中国主打5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明尼阿波利斯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在即将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开始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中国选手虽然没有夺取金牌的奢望和指标,但将“珍惜机会,寻找不足,尽快缩短与韩国的差距”。

  30日中午,中国队紧凑地进行了50分钟的训练,为31日开始的锦标赛热了最后一次身。

  领队佟立新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上,中国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再次反映出我们现在这个项目(短道速滑)的确是到了‘低谷’,水平与过去杨扬、李佳军他们那个时代,已不可同日而语。所以,输几回不奇怪、也不是坏事。”

  这次锦标赛尽管在都灵冬奥会结束一个月后举行,选手们都比较疲劳,但参赛队普遍比较重视,除美国名将、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金牌得主阿波罗缺席外,包括韩国队在内,几乎所有队伍都派出了参加都灵大赛的原班人马。

  韩国选手将仍然是这次男女奖牌的主要掠夺者。他们在都灵就获得了全部男、女8个项目中的6枚金牌,只有男、女500米金牌分别被阿波罗和中国的王濛抢走。在加拿大的团体赛中,他们又包揽了男、女接力的桂冠。

  据佟立新介绍,韩国现在属于世界短道速滑中的“超级大国”,整体实力和水平明显高人一筹。中国、保加利亚、加拿大等女选手,只能在500米比赛中有一拼,可以说其他项目都是韩国人的天下。

  他还说,中国选手与韩国选手的差距目前主要表现在技术和训练上,尤其是基础训练,亟待加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