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圣女苏苏采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举世瞩目的全国第三届体育大会“我们健康快乐”中新置地火炬传递活动火种采集仪式今天在苏州虎丘剑池隆重举行,而深受广大市民关心的小圣女的选拔近日终于有了最终结果。苏州市形象大使苏苏今天身穿白色衣裙,手持采火棒,亲手点燃本次大会的火种。

  苏苏原名沈熙宇,不过对广大市民来说“苏苏”这个代名或许更为熟悉,因为她曾经代表苏州市数万名少年儿童多次参加过重大而有意义的活动。其实,现在就读于苏州市昆
山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苏苏不仅品学兼优,而且还唱得一口动人的昆曲,在前年的苏州形象代表选拔赛上,经过层层选拔,苏苏在4万名的少先队员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了苏州的形象代表。

  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学少部副部长陈雯珏介绍说:“苏苏在苏州可是个小名人,2005年苏苏参加过苏州召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的揭幕仪式;而最近最有意义的一次是迎见我们的航天英雄。去年神州六号成功发射后,苏州市政府决定把航天英雄费俊龙请回家乡昆山来。苏州市和当地政府经过再三考虑,最后让费俊龙同乡苏苏来代表全市少年儿童迎见我们的航天英雄。

  其实,作为与全国运动会齐名的全国体育大会,对于火炬传递活动火种的采集如此重要的一件大事,组委会在火种采集关键环节圣女的选拔上格外严格,因为选拔的圣女代表的是整个苏州的形象。负责安排本次小圣女活动的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朱启松向记者解释说:“我们知道三体会能在苏州召开是苏州的光荣,它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盛会,也将是一次苏州儿童的盛会,而采火仪式将给整个大会拉开隆重的序幕。到那时包括中央级的媒体都会来苏报道,所以我们在小圣女的选拔上格外严格。”

  “聪明、漂亮、气质佳,而且还会唱昆曲,并且有丰富的大赛活动经验。”陈雯珏在解释最后选定苏苏时的原因时强调,“我们在选拔的时候有几方面的考虑:形象是一个方面,学习成绩还要出类拔萃,更重要的是能代表苏州的吴文化的形象。原来准备层层选拔,后来考虑到假使能选拔出合适的人员也不一定会有丰富的经验,加上必须考虑要有影响力,综合各方面考虑决定采用大家都熟悉的苏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