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火种在苏州采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苏州3月31日电今天上午,来自苏州社会各界的400多名代表以及前来虎丘的中外游客共同见证了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火炬传递活动火种的诞生。三体会“我们健康快乐”中新置地火炬传递活动火种采集仪式在苏州虎丘风景区举行。火种的成功采集也预示着“三体会”各项工作将全面启动。

  上午10时,10名少年儿童站在采火盒两旁,太阳能光电板聚能发热采火盒打开以后
,由大会组委会确认的全市少先队员形象大使苏苏手持采火棒行至采火盒前,并将采火棒置于采火盒上取出火种,然后缓缓走向主席台将手中的采火棒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胡家燕手中。胡家燕接过采火棒,交给了苏州市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阎立,阎立点燃了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陈艳青手中的火种盒。

  火种点燃后,少年儿童共同向火种行少先队队礼,五彩缤纷的气球飞向天空,全场热烈鼓掌共同庆祝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火炬传递活动火种的诞生。

  苏州市委副书记、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国强主持了火种采集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敏,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朱永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根据大会组委会安排,“三体会”火炬将采用网络传递方式在全国范围进行传递,传递活动将于4月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从5月8日起,苏州五市(县)、七区的陆上火炬传递活动也将随即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