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获胜"谢政委"功不可没 谢峰赛前算准忻峰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5: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足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是谢峰作为领队和第一助理教练之后交给深圳球迷的第一张答卷。比赛结束后,让队员津津乐道的不仅是主教练王宝山的战术,领队谢峰赛前的那次“说到骨头里”的战前动员,更被队员们看成是深圳队绝地反击的“点睛之作”。

  赛前准备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在休息室换装准备登场。此时,谢峰特意将全队召集到一起。陆博飞赛后形容谢峰当时的口气是“像一根针扎到了穴位上”——“大家都听着!
吴金贵说申花来深圳就是要拿三分。你们跟申花踢了这么多年,他们什么时候敢在深圳说这样的话?你们出去给我打听打听,申花到北京,到大连,到山东,他们敢这么大口气吗?之所以他们(申花队)能这么说,还不是看不起我们?我希望大家拿出以往咱们打申花时的气势,让球迷和领导看看我们队不是好欺负的!”

  陆博飞赛后说,“谢指导专门点了我,说他会在场下替我计算着铲球次数。后来我问他,他说没计算,反正我过关了。”

  为深圳队打进关键球的队长忻峰,在谈到那记入球时还是如梦初醒的样子:“(谢指导)神了!去年亚冠打水原三星前,谢指导就说我能进球。赛前在休息室,他除了要求要在教练席上听到我的喊声之外,又‘预感’说我能进球。”

  而谢峰却不愿意多谈赛前的那番“政治动员令”,只是一笑,“我刚讲完,队员挥着拳头,像要冲出去打群架。”

  原来,列队走出休息室前,不知谁带了个头,十几个光着膀子的小伙子突然喊了起来,“他

申花牛什么牛?!跟他们干!”晶报记者李宏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