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八一用全场紧逼攻克北京堡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5: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与其说八一队是用“一炮+两枪”的残兵击溃了北京队的“坦克部队”,还不如说八一队是用“全场紧逼”攻克了北京队的堡垒。

  应该说,八一队是整个CBA联赛“全场紧逼”战术的祖师爷,11年七夺冠无不是“全场紧逼”的功劳。广东宏远队是八一队最直接的“衣钵传人”,他们用这件法宝赢得了两届总冠军,正朝着三连冠的目标迈进。就在广东宏远队用这套战术逼迫江苏“龙”变“虫”之
后,八一队又用这套战术瓦解了北京队的“坦克阵”。

  “一炮”指莫科外围的三分球,“两枪”指的是张劲松和李楠这两杆老枪。在“

战神”退居幕后之后,八一队就靠“一炮+两枪”打天下。

  作为北京队的“重型坦克”,巴特尔现在是老虎不出洞,紧守禁区不出来,这让莫科这门“火炮”有了尽情施展的空间,他全场投中了6个三分球。

  但不幸的是,李楠高烧39度,迫使阿的江一开场就祭出“全场紧逼”的法宝,坚决切断北京队内、外线的联系,并逼迫张云松、陈磊和解立彬等外线全面哑火,还逼得巴特尔5次失误,北京队失误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9次。虽然最终付出了张劲松6犯下场的代价,但笑到了最后的却是以残阵出战的八一队。

  这场被认为极有可能打满五场的半决赛,因为“全场紧逼”而极有可能三场解决战斗,因为北京队还从来没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赢过球,而接下来八一队是连续两个背靠背主场。(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