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烧李楠客场熔化首钢 征战客场北京决甘心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4:58 新京报

  CBA半决赛首场北京主场90比96不敌八一

  

高烧李楠客场熔化首钢征战客场北京决甘心不放弃

  巴特尔带伤上阵但没能帮助北京队胜出。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李可在终场前57秒投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扩大为6分后高兴地挥起拳头,观众踩充气棒的声响充斥球馆。即使有不少观众开始离席,但北京队依然没有放弃,并凭借张云松的两罚一中和

巴顿抢断得手后的一次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为3分,但随着赛前发烧38.9度的李楠最后一次罚篮命中,北京队也放弃了最后的抵抗,90比96,北京队输掉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

  整场比赛北京队只在第一节比赛开始阶段以18比9领先,但被对手打出一波4比16的小高潮后,北京队就再也没有将比分反超过。“这场比赛的机会太多了,不仅仅是一两次,但对于可能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主教练闵鹿蕾赛后一直在反思,如果北京队机会把握再好一点的话,结果绝对不是这样。

  北京队虽然比分一直处于落后,最后时曾落后对手14分,但闵鹿蕾在布置战术时第一个强调的就是要求队员打球要打出斗志,随后才是布置战术,“你们现在不要去考虑比赛的结果,比赛打的是一种气势,结果是次要的。”闵鹿蕾不断地鼓励着队员,而小将解立彬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球,曾一度让北京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落后2分的差距依然让北京队难以逾越,最终以6分惜败。

  带领北京队三次杀进CBA半决赛的闵鹿蕾坦言,这次很想去争取进入

总决赛,“巴特尔回来之后我们队伍的实力得到了提升。虽然八一队很顽强,但我们从没有考虑会去放弃,肯定要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而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也表示,能在5战3胜制的赛制下赢得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