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华人华侨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1日电(记者王帆冷彤)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1日在墨西哥城举办“心连祖国,情系奥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捐款大行动,数百名华人华侨现场慷慨解囊。

  墨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主席季江勇在募捐大会上说,北京申奥成功极大激发了广大海外华人参与筹建奥运的积极性,纷纷要求能为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旅墨华人华侨也希望
通过捐款为奥运出力,共享筹办奥运的殊荣。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在捐助活动仪式上表示,北京奥运需要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支持。捐建北京奥运场馆,捐资不在多少,重要在于参与,从而真正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他还兴致勃勃挥毫写下:资捐奥运,情钟中国。

  捐建活动组委会顾问李荆州代表旅墨华人华侨发言并第一个捐款。国际威都利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甄远东将自己收藏总价值为700多美元的瓷器现场义卖,并把义卖所得全部捐出。

  在捐资仪式上还宣读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玉杰致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一封信。信中说,为了满足海外同胞参与、贡献

北京奥运的愿望,北京市政府指定国家游泳中心作为专供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侨华人朋友自愿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并为此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公开、严格的管理办法。截至目前,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的捐款已接近5亿元人民币,捐资意向接近9亿元人民币。(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