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詹姆斯大三双率骑士“灭火” 马刺三连胜挺进西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日电NBA常规赛4月1日进行了五场比赛,“小皇帝”詹姆斯得到大三双,率领骑士队主场以106:99击败热火队;马刺队凭借帕克和吉诺比利两名后卫的出色表现,同样以106:99力克奇才队,目前领先小牛队三个胜场,挺进西部联盟第一。

  詹姆斯延续了最近势不可挡的状态,全场25投16中,14次罚球13中,共获得47分、12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得到职业生涯中的第十个“三双”。热火队的当家球员韦德也表现
出超级巨星的风范,获得本赛季最高的44分,另外还有9次助攻和8个篮板球。两人势必都将成为未来NBA的领军人物。由于两大中锋奥尼尔和莫宁都因伤缺阵,热火队无奈以7分之差败北。

  比赛中,詹姆斯跟韦德你来我往,始终在较劲,两人的表现也各有所长、不分伯仲。比赛在离终场还有1分13秒钟前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此时詹姆斯通过一个大力扣篮让骑士队取得领先,并最后获胜。热火队主教练莱利赛后高度评价了詹姆斯和韦德的表现,他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球员能有这样的表现,让人难忘。”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以“朋友”一词定义他跟韦德的关系,他说:“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喜欢相互较量。”赛后两人也在场地中央热情拥抱。

  

马刺队同样以106:99战胜奇才队,取得了三连胜。57胜16负的战绩让马刺队领先小牛队三个胜场,稳坐西部联盟第一的位置。“泥鳅”帕克第三节贡献18分,全场获得28分;摇摆人吉诺比利进22分,其中16分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节获得,是个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邓肯也由16分和14个篮板球的良好表现。这些表明,卫冕冠军整体实力超群。尽管阿里纳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和8次助攻,贾米森也有26分和8个篮板球进账,但奇才队无法避免两连败。

  两队上半场都找不到感觉,命中率很低,以40:33马刺队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风云突变,由于马刺队防守松懈,奇才队进攻成功率高,单节就收获了39分,超过了上半场的全部得分,并以72:67将比分反超。第四节,马刺队派上了全部主力,吉诺比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得8分,确保了马刺队最后的胜利。

  在其他三场比赛中,公牛队主场以100:94力克凯尔特人队;雄鹿队全场失误仅两次,创下NBA单场失误最少纪录,最后以96:89击败

步行者队;爵士队客场以102:89战胜
开拓者队
,继续冲击季后赛席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