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广州站:名将心理未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步手枪项目结束中国队女盛男衰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射击世界杯广州站步手枪项目比赛昨天下午结束,中国队获得三金三银,取得两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最后的两个定位靶项目,挪威选手贝格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后来居上,以98
.8环、总成绩1273.8环夺得冠军;中国队内预选赛拔得头筹的刘刚在决赛中发挥失常,前5发竟然有4发打出8环以下,最终仅列第八位;世界冠军张付则被挡在了决赛门外。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德国老将舒曼预赛成绩领先优势达3环之多,决赛中的稳定发挥更令对手无机可乘,最终以198.1环、总成绩785.1环夺得冠军,并获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选手张鹏辉因一环之差没能进入决赛。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整体发挥还是令人满意的,但男队员表现失常,需要好好总结。中国队取得的三金三银和两张奥运会入场券,基本上都由女队员取得,男队员只有小将刘天佑拿到一枚银牌。

  王义夫解释:“射击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竞技项目,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这次比赛,一些名气大的队员,如奥运冠军朱启南、杜丽和名将谭宗亮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主要是心理还不过关,抗干扰能力不强。谭宗亮在淘汰赛中打得非常好,此前集训时的状态也一直很好,但决赛中就是太想打好了,结果放不开,发挥不出水平。”他表示:“本站比赛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我们的队员在准备工作、拼搏精神和强手还有差距。”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