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与现代集团正式分手 俱乐部一年减少近四千万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现代抽身,国安断粮。昨天下午,占据国安队球衣广告达3年之久的“北京现代”字样消失,双方正式分道扬镳。

  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国安队球衣胸前和背后的“北京现代”广告被撤去,这意味着双方之间长达3年的合作就此终结。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说:“国安和现代之间将不会再延长合同,这对俱乐部的经营收入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毕竟过去的3年,现代集团每年的
赞助款就超过了3000万人民币。不过,我们对找到新的赞助商还是很有信心的。”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汽车集团负责体育营销工作的发言人曹斌也证实,“现代集团目前并没有作出继续赞助国安俱乐部的决定。”这说明,双方的分手已经成为事实。

  目前国安俱乐部正在努力寻找新的合作伙伴,11国际联络的几家欧洲公司对国安也非常感兴趣。“刚刚与我们签约的必赢网络公司,也可能升级成为球队主赞助商,不过一切还都没有定论。”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

  得知国安与现代分手的消息,国安队的球员都有点担心,“国安集团在两年前就要求俱乐部要自负盈亏了,去年还有现代的3000多万赞助,现在一下子少了这么多钱,俱乐部肯定会非常困难。”一位球员说。其实,对于球员来说,他们更担心的还是俱乐部允诺的工资和奖金能否兑现。

  【三言二拍】

  不想“裸奔”,就打出好成绩

  开赛5轮之后,与现代突然分手,没有了强大的资金赞助,国安2006年的中超之路前途艰险。

  3年1.18亿人民币,2003年国安与现代签约时,口气也是不小。虽说一年近4000万的赞助没能使国安大方到哪去,但这笔钱一旦要是没了,可就得勒紧裤腰带了。这不球员2月份的工资就没按时发放。

  现代走了,球员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工资和奖金能不能落实,其实在这一点上,球员和俱乐部的利益是一致的,想尽快拉到赞助商,球队就必须用好成绩做筹码。试想,国安队的成绩要是老在榜尾晃悠,哪个企业也不愿意出钱赞助,说的过分点都有损企业形象。据说,国安就是因为无法答应现代方面提出的名次指标才没能续约的。

  所以,作为球员,没二话,玩命拼出好成绩吧。要不国安裸奔,大家都遭殃。这样的先例不是没有。2000年联赛,国安队胸前不久印上了“中信国安”的自家广告?

  孙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