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广州站即将落幕 王义夫不满男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00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杯射击赛广州站比赛落幕阶段 中国男队仅获一银

  据新华社电 世界杯射击赛广州站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三金三银。在本站比赛,中国男选手表现不佳,仅有小将刘天佑拿到一枚银牌。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对比赛作总结时表示,他对中国队的整体发挥比较满意,但男队员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失常,需要好好总结。

  在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共夺得三金三银,取得两张奥运会入场券,但这些奖牌基本上都是由女队员取得的。男子6个项目,中国队仅由刘天佑在气步枪上收获一银,手枪慢射、手枪速射和步枪卧射甚至没能进入决赛,这是自去年以来在世界杯赛上战绩最差的一次。

  王义夫说:“射击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竞技项目,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这次比赛,一些名气大的队员,如奥运冠军朱启南、杜丽和名将谭宗亮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主要是心理还不过关,在受到外界太多关注的情况下,抗干扰能力不强。谭宗亮在淘汰赛中打得非常好,此前集训时的状态也一直很好,但在决赛中就是太想打好了,结果放不开,反倒发挥不出水平。”

  王义夫表示,本站比赛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的队员在准备工作、拼搏精神方面和强手还有差距。

  据介绍,本站比赛后

中国队将前往上海,进行世锦赛的选拔赛。王义夫特别强调说,世锦赛选拔赛将首次面向媒体和社会各界开放,就是希望队员借此提高抗干扰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