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点“火” 奇才难“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59 新民晚报

  姚明昨天利用奇才队没有对他进行夹击防守的良机,再次揽下本赛季单场个人最高的38分,帮助火箭队主场105比103险胜对手,继续为微乎其微的季后赛席位而苦苦拼争。

  奇才队昨天只派一名球员防守姚明,令姚明也大感意外,姚明因此如鱼得水,特别是当第三节还一度落后火箭队15分的奇才队,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后,姚明重新披挂上阵,一气得到8分,稳住了大局。而当奇才队在终场前1分15秒再次将分差迫近
到1分后,又是姚明投进关键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终场前一刻,落后2分的奇才队由本场比赛全队的得分王贾米森出手3分远投,试图一球绝杀火箭,不过希望最终落空。

  奇才队此战由于中锋海伍德背部有伤,连续第二场比赛缺阵,以一个小个阵容出战,制订了放任姚明而全力看管他人、尽量减少他们得分的战术。

  不过由于习惯了对方的夹击,奇才队相对松懈的防守,反而令姚明有些不习惯,他全场出现了7次失误,而本赛季姚明只有在去年11月输给活塞队比赛中的失误次数超过了这场。

  但奇才队的如意算盘被

火箭队罕见的外线发挥而彻底打乱,不仅让姚明连连得分,也没有防住
火箭队
其他球员。火箭队此战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5.7%,创本赛季主场新高。

  虽然凭借内外多点进攻取得主场两连胜,不过火箭队离季后赛依然遥不可及,他们目前仍排名西部第11位,落后第八的国王队4个半胜场。

  本报记者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