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理论”退出乒超 辽吉蜀三家可能竞拍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4 青年时报

  昨天和今天,乒羽中心照例休息。但办公室那扇紧闭的大门背后,却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窒息。马琳究竟去哪?陕西银河是否退出?在中国乒坛职业化体制变革带来的风暴中,蔡振华酝酿的,必将是重拳出击。

  时报讯 现在,马琳和陕西银河是否注册的问题众说纷纭。一说,后者在“抛弃”马琳后,已于昨日完成注册;一说,陕西银河整支球队都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注册,退出今年的
乒超已成既定事实。

  而乒羽中心方面,至今讳莫如深。只强调一有消息,会立即召开新闻通气会。其余概不透露。而马琳的归宿从起先的吉林,改为四川,而现在最有可能的却是:辽宁、吉林、四川三家竞拍。

  马琳入蜀机会很小

  马琳去买壳广东队的吉林欧亚俱乐部,这个消息昨日传得沸沸扬扬。但斜地里却又杀出,“标王”有望在四川“再就业”的消息。让事件更是雾里看花。

  据悉,有关人士认为吉林只是买断了联赛资格,并没有购买属于广东俱乐部的球员。其情形类似谭望嵩———原俱乐部退出,球员转会将主要依据球员个人意愿。正是基于这个原因,人们发现,马琳本赛季最早明确表示希望前往的四川全兴俱乐部。

  而据吉林队相关人士(帮助吉林买壳广东的负责人)分析,已经受了乒协恩惠的四川队,不太可能好事成双。因为邱怡可被禁赛,本是只能“报二上一”的外援政策,为四川队变通为“报二上二”。如果再让其得到马琳,恐怕其他俱乐部会“摆不平”。因此,该知情人士认为,马琳入蜀机会很小。

  结局可能是三家竞拍

  马琳既不去吉林也不去四川,那么,乒协究竟会给出一个怎么样的解决办法呢?上述知情人表示,乒协极有可能实行三家竞拍。

  在乒超10家俱乐部中,只有辽宁、吉林、四川三家没有世界冠军加盟。而乒协可能在综合考虑情况后,为这三家俱乐部单独设立一个“马琳竞拍大会”。而有关俱乐部,已就此与乒协进行沟通,并有了一定程度的共识。

  但当据此考证乒协有关章程时,并未找到相应的条文。因此,如果三家竞拍最后实现,也是乒协无奈下的变通。

  -链接

  陕西“理论”退出乒超

  3月31日上午,银河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承立携带马琳、郝帅等俱乐部球员的

注册表,亲自赴京,与乒羽中心商谈解决的方案。而俱乐部也向旗下的郝帅等人表示,会在最后的期限内注册并保证他们本赛季有球可打。

  杨承立先和乒羽中心相关人士进行了电话联系,但后者却以工作太忙进行推脱。“双方的沟通最终未得到实质性进展,解决问题的时间肯定要推后了”。

  虽然银河方面表示“解决问题的时间还会推后”,但在3月31日之后再注册的话,显然会影响到乒羽中心的威信,而这肯定是乒羽中心不能接受的。在目前这样的局面下,没有注册的银河俱乐部在“理论上”已经退出了乒超。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