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泰森在毛主席纪念堂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泰森昨天去北京拜谒了自己偶像毛主席的纪念堂!虚晃一枪,爽约静安寺后,前晚发布会上宣称“明天就回家”的泰森,并没有把上海接待方给他订的今天的机票改签,而是被北京的朋友接过去进行了一番所谓的“私人会面”。

  (记者 陈宏)

  参观之外还购买纪念品

  泰森抵达上海后,有两拨人从北京也赶到了上海,一是管理他这种敏感人物入境的工作人员,一是来邀请他的中国朋友。这让为泰森中国行买单的主办方很不满。当然泰森根本不理对方的抗议。

  从锦江饭店换到四季酒店后,泰森突然告诉中方,静安寺不去了,他要第二天就回家。已经被他折腾得晕头转向的主办方和公关公司只能无奈地接受。但泰森昨天醒来,却根本没改签机票,而上午10点10分北京方面已经传来消息:泰森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泰森果然去了毛主席纪念堂。由于纪念堂上午11点半就要闭馆,他马上要求把自己直接拉到了纪念堂,时间再赶也要去看毛主席遗像一眼。没进纪念堂前,泰森还是那个越来越爱作秀的泰森,甚至将自己硕大的脑袋从车窗里伸出来,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离开纪念堂后,他继续将自己刚学的中文全部在嘴里溜一遍:谢谢!我爱你!你好吗!引得现场一片混乱。

  不过,在纪念堂参观时,他是严肃而虔诚的,尽管只能待短短的15分钟。在门口拍照留念、在毛主席遗体前停留、购买毛主席纪念品,一切行动都在向外界证明,他在所有场合说的“崇拜毛泽东”都是真诚的。他说:“我很荣幸能够得到这个机会来参观纪念堂,在毛主席面前我觉得自己非常渺小,他是一个伟大而完美的人。”

  今日离沪之后还会来华

  邀请泰森到京的,是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侨联副主席潘庆林,算是私人会面。泰森也一改上海的正装造型,穿上了一件印有大鲨鱼奥尼尔扣篮图案的短袖T恤,显得非常轻松和随便。在参观完纪念堂后,泰森马上赶去钓鱼台国宾馆,潘庆林的一个私人宴会正在等着他。潘庆林赠送给泰森一个天津当地雕塑家雕刻的泰森本人的小雕像作礼物,上面泰森穿着中国传统服装,拿着折扇。这种显得有点搞笑滑稽的模样,却让泰森喜欢得不得了,一个劲儿说着“谢谢”。

  而在前天刚刚说“希望中国

拳击队能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上有好的表现”的他,随后也跟前中国拳击队主教练王国钧见了面。后者告诉他中国拳击迷对他很喜爱。而记者昨天也了解到,泰森后面还会有中国行,可能会在拳击这个他的本行上,和中国同行有更多的交流。

  在北京活动结束后,泰森马上飞回上海,按照原定计划,他将乘坐今天的航班离开中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