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池游泳世锦赛开战在即 中国队金牌要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参加第八届短池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水师昨天早晨乘火车抵达上海。总教练张亚东说,中国队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过2002年莫斯科世锦赛上3金的历史最好成绩。但他透露,奥运冠军罗雪娟将不参加比赛。

  罗雪娟悄悄从边门“溜”进了下榻的宾馆。记者一眼从人群中“逮住”了这位中国“蛙后”,但“罗罗”拒绝接受采访。张亚东告诉记者,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正常训练将
从5月份开始,这次她不但将放弃个人项目,也将放弃原先承诺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不过,罗雪娟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将在沪参加一系列会议。

  尽管“罗罗”的缺阵,但中国队中仍不乏名将高手。特别是参加女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中国队中,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和汤景之都是上海籍选手。这几位上海姑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要努力向家乡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男队在短池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吴鹏2004年夺得的200米蝶泳铜牌。他昨天对记者表示,自己目前状态非常好,有信心超越上届短池世锦赛时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