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青年男篮联赛结束第一阶段争夺奔牛青年队勇夺赛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云南日报

  继去年勇闯全国前八之后,组建仅有一年多时间的云南红河奔牛青年队又在3月30日结束的2006年中国篮球青年联赛淮安赛区比赛中,以9胜1负的骄人战绩勇夺赛区冠军,获得参加今年6月份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今年全国青年男篮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均采用双循环赛制。其中第一阶段预赛从3月24日开始至30日结束,分设四川宜宾、江苏淮安和湖南娄底3个赛区,获得赛区前两名外加
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共8支球队,将获得参加今年6月24至30日在天津武清举行的第二阶段总决赛资格,决出今年联赛的前八名座次。

  作为我省惟一的参赛队,奔牛青年队在这次比赛中被分在了淮安赛区。该赛区共有8支球队参赛,其中既包括江苏、福建、吉林、河南队4支CBA劲旅的二线队,同时还有两支CBL球队黑龙江大庆和浙江广厦的青年队,整体实力较为接近,竞争非常激烈。比赛中,奔牛青年队发挥出色,一鼓作气取得了9连胜的佳绩,只是在无关大局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不敌东道主江苏队,最终一举夺得赛区冠军,顺利晋级全国

总决赛

  据了解,奔牛青年队球员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不超过21岁,最小的刚满15岁,全队平均身高超过两米,拥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巨大的上升空间。虽然组队仅有1年多时间,但奔牛青年队在去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就已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队中年仅15岁的云南本土小将寸守伟更因为出色的个人条件(身高2.07米),入选国家青年队。在这次获得进军全国八强战的入场券后,球队又给自己树立了“保六争四”的更高目标。

  “这次比赛队员们在作风、纪律和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上都比较正常,取得这个成绩是球队实力的正常体现。”说起球队的优异表现,主教练胡晓钢表现得很平静。他坦言,球队下一阶段的任务不仅要在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为一队输送更多可用之才。“这支球队虽然很年轻,但队员们身体条件好,有朝气、纪律严、作风硬,总体实力在全国属于中上游水平,假以时日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下面的总决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保六争四’的基础上争取往前拱,同时尽可能地为一队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