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沾益珠江源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鸣枪 云南选手包揽全部项目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云南日报

  

2006年沾益珠江源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鸣枪云南选手包揽全部项目桂冠

  昨日,在国家AAAA级珠江源旅游风景区举行的2006年沾益珠江源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鸣金。各组别冠、亚、季军各有归属,云南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全部项目桂冠。

  山地自行车比赛共分男子青年组、成年组和女子组3个组别,参赛选手共206人。赛前,在珠江源正门广场上,选手们的靓车以及五彩斑斓的自行车服汇成了色彩的海洋。发令枪响,由我省著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十运会越野自行车项目冠军得主朱永彪领骑,青年组的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青年组的比赛全程为20公里,选手们围绕珠江源风景区大门(起点)——大地岔路口——滴水湖——珠江源头吊桥的环形赛道绕骑4圈,长坡、吊桥、石子路都是对选手体力、技术和自行车的考验。最后装备精良的城市选手成绩斐然:男子青年组的三甲由昆明选手包揽,他们分别是刘小田、刘朝金和李恒,四到七名则全部由广东选手瓜分;男子成年组的比赛除了来自美国的克瑞格·斯科维利获得第八名外,其余全部由云南选手获得,姚元、郭侍榕、朱建军获得前三名;女子组比赛,云南的刘莹获得冠军,代表云南参赛的美国姑娘德拉布·卡培特名列次席,来自广东的黎明丽获得第三。

  今年奖金比去年有所增加,每个组别取前十名,第一名获奖金人民币6000元和价值1000元的奖品;二等奖奖金人民币5000元和价值800元的奖品;第三名奖金人民币4000元和价值600元的奖品,总奖金额达6.93万元人民币。

  记者娄莹报道周灿摄影(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