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塔山杯”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渐入尾声 粤川苏皖深选手分享六项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云南日报

  

“红塔山杯”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渐入尾声粤川苏皖深选手分享六项桂冠

  昨日,正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举行的2006年“红塔山杯”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预赛进入第5天。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除正在进行当中的男、女五人队际赛以及还未进行的精英赛和梯级挑战赛(全能赛)之外,本届大赛已经进行了6个项目的较量,粤、川、苏、皖、深选手分享各项目桂冠。

  在5天的激烈争夺中,本届比赛呈现出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最大特点:即以往国内保龄球项目的传统优势地区,如广东、江苏、上海、北京选手虽然在实力上仍然占有一定优势,但已不能像过去一样完全垄断各项比赛的前几名;许多过去不起眼的队伍,例如四川、安徽、内蒙古等地区代表队,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国内保龄球运动的整体水平越来越接近,竞争也更加激烈,这一点在已经结束的前6项比赛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在3月31日结束的男子三人赛争夺中,老牌强队江苏虽以3722分夺得冠军,但异军突起的四川联城队更令人惊讶,他们仅以8分之差屈居亚军,去年才刚刚成立保龄球协会的内蒙古队令人吃惊地勇夺第三名。女子三人赛,安徽安美队出人意料地以3595分的高分,力压拥有3名国手的夺冠热门广东队,夺得冠军,广东和湖北队分获第二、三名。

  此外,在3月30日结束的男子双打比赛中,深圳球王队以总分2671分获得第一名,厦门代表队的两对选手包揽了第二、三名。女子双打较量,拥有世界冠军杨惠玲和本届赛事女单冠军廖佩珊的两对广东组合将冠、亚军齐齐收入囊中,安徽安美队获得第三名。在最早结束的男、女单人赛中,男子冠军被四川选手唐子坚夺走,广东选手廖佩珊加冕女单冠军。

  按照规程,本届大赛今天将进行男、女精英赛和梯级挑战赛(全能赛)两项压轴大戏。

  记者饶勇报道周灿摄影(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