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乒羽中心需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标王事件”的争议,持续了近一个月。从这起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看,中国乒羽中心需要好好地进行反思。

  陕西方面“斗胆”放弃了马琳,但乒羽中心却找不到相应的应对措施,至少目前还
没有看到。各方媒体都在互相探听,乒协中心对于陕西方面将会作出何种处罚。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乒羽中心当初制定摘牌政策时,只考虑到了如何应对无人摘牌、运动员不得“打假球”的处理方法,根本就没有想到俱乐部会出现漫天喊价,而后又出现“悔婚”的场面。所以,当这一切发生后,乒羽中心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各方人士都很奇怪,陕西方面为何敢公开破坏“规矩”。个中原因,源于乒羽中心摘牌政策存在不少漏洞。首先,俱乐部没有联赛保证金抵押在乒羽中心,管理层无法对陕西方面实行经济制裁。其次,拍卖会的程序并不规范,连现场公证环节都没有,严格地说,这是在缺乏法律监督下进行的拍卖活动,并不受法律的保护。这样,乒羽中心对银河俱乐部的处理上升不到法律的高度。如此,就算是乒羽中心勒令陕西退出,后者省了501万也可以接受。

  陕西方面公开撕破了脸皮,同时撕去了乒超所谓市场化的伪装。毕竟,马琳的501万元租借费与乒超现状严重不符。从这个角度看,马琳的流拍、银河的抗争对预防乒超的泡沫化,倒是有着积极的意义。

  乒超联赛在举办7年后实行新的变革,这是一件好事。不过,从这次摘牌的事件看,乒羽中心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谁都不愿意看到中国乒超因为“马琳事件”而砸了国球的招牌,谁应该为这起事件“埋单”,乒羽中心需要有心理准备。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