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联赛上海男排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记者肖春飞)上海男排4月1日在主场以3:0击败江苏男排,从而以2:0的总比分获得2005年/2006年赛季全国联赛冠军。这也是上海男排连续第三次获得全国联赛的冠军。

  这场比赛在复旦大学体育馆进行,三局比分是:25:22、25:20、25:20。男排决赛第一场比赛3月26日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进行,上海男排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国手
汤淼和沈琼的出色表现,以3:2客场获胜。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比分僵持不下,双方战到7平后,江苏队一度以10:8领先。但上海队随即反超,关键时刻,江苏队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上海队将比分扩大为20:16。顽强反击的江苏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22:24,但是张晨发球失误,结果让上海男排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开局良好,以4:1领先。江苏队全力反击,两队比分一度交替上升。但上海队随即凭借沈琼的扣球、黄波的发球,连连得分,江苏队则连续失误,心态急躁。最后,主队以25:20轻松拿下第二局。

  连输两局的江苏队在第三局背水一战,状态有所上升,双方一度战成11平,但实力占优的上海男排并未给对手多大机会,汤淼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上海男排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随后王之腾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成功卫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