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奇才不包夹姚明很纳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3 南京晨报

  快到赛季结尾,火箭主场的比赛倒比平常热闹很多。可能昨天对奇才的比赛是周末的缘故,丰田中心居然人声鼎沸。看来只要比赛精彩激烈,观众也并不介意火箭的整体成绩。此役火箭曾一度领先奇才15分之多,无奈队员可能放松了警惕,被对方连进三球追了回来,最后仅以105 103险胜。

  姚明此役平了赛季最高纪录38分,得到11个篮板,八罚全中,能不高兴吗?所以他
也学着美国习惯,在场上搞笑连连,充当开心果的角色。

  每当丢球的时候,姚明就开始咧嘴做鬼脸,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和丰田中心礼品店里卖的姚明娃娃一模一样。每到被人撞,姚明马上学裁判做出撞人犯规的动作,一边演示还一边对裁判做出疑问的表情,好像在说:“你真的不吹啊?”好笑的样子立刻把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

  姚明此役捡了个大便宜。奇才也不知用的什么新战术,居然放过全场最高最明显最厉害的姚明不包夹,却到外线去协防,搞得姚明讨了便宜心里还直犯嘀咕,“我上场前就做好心理准备要被他们包夹了,还想着打个快攻什么的。打着打着我就开始纳闷,怎么没有人过来啊?那我可就真的慢慢打啰!”

  姚明表示当晚的比赛确实奇怪,以前奇才可从来没有轻易放过姚明。当天对手最多也就在外线协防,想以

火箭在出手前犹豫的那点时间来争取机会,结果效果也不甚理想,只是便宜了姚明。姚明眯着眼睛笑得很得意,“哎呀,我当然是惊喜了!最好他们以后都别包夹我了,碰到这样的好事哪有不高兴的!”

  姚明认为此役火箭的成功之处在于利用防守把对手逼到外线,造成他们篮下机会的短缺。而火箭对阿里纳斯外线的换防更是严密,看住了他的主要进攻,从而使比赛转向了对火箭有利的方向。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