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把利刃刺穿同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3 南京晨报

  一场惨败暴露出南钢同曦队的不少弱点,在通向顶级强队的路上,广东宏远是面镜子,镜子里的南钢同曦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破碎”的篮板球

  老将宋希是在比赛还剩4分45秒的垃圾时间里登场的。可是就在这有限的4分多钟时
间里,宋希就抢下了4个篮板球,其中包括3个前场篮板。尽管你可以说垃圾时间的比赛反映不出什么东西,但是并非内线球员的宋希至少表明了他的一种态度,而且也把同曦队内线的空当暴露在了大家面前。

  上半场结束后拿到技术统计,老胡第一眼看的就是篮板球,上半场同曦队输了6个,全场输了15个。宏远队篮板球超过5个的有4名球员,而同曦队只有2人。不仅身高上处于劣势,在拼抢篮板球的意识面前,南钢同曦队也相对落后。全场比赛宏远队出手次数比南钢同曦队多了11次,这大多数都是拜篮板球所赐。

  惨不忍睹的命中率

  同曦队全场两分球56投24中,命中率42%,而宏远队是62%。三分球同曦队28投7中,命中率25%,而宏远队是40%。罚篮同曦队22罚17中,命中率77.2%,宏远队92.8%。如此差距,大比分落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事实上,这场比赛同曦队前场篮板球还多了对手2个,但是后场篮板17 34整整输了一倍。本来在抢篮板球上就不占便宜的南钢同曦队因为自己低下的投篮命中率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投篮命中率低,一方面由于宏远队防守强度很大,攻击性也强,给同曦队进攻造成了困难,但更重要的是,同曦队球员在进攻上不是犹豫就是仓促出手,造成投篮失准。当张成三分球8投1中,易立两分球也只有6投2中的时候,南钢同曦队要想赢球实在是不太容易。

  突如其来的犯规墙

  全场比赛同曦队犯规一共多少次?答案是只有16次。但是如果第一节就有7次,而且大多数都是由当值第二助理裁判吹罚,其中又有3次是吹在核心

中锋唐正东的身上,那就有些不太正常了。

  比赛才刚刚开始,唐正东和胡雪峰在三分线外夹击李群,第二助理裁判哨响,唐正东无奈地领受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一次犯规。仅仅过了1分钟,这位“严格”的裁判又在唐正东身上吹了第二次。30秒后,司职第一助理裁判的塞黑人马拉达卡可没有中国裁判那些找平衡的规矩,又给了阻挡王仕鹏突破的唐正东第三次犯规。2分多钟内连吃3次犯规,唐正东这场比赛也基本“交待”了。

  第一节在篮下打得异常坚决的唐正东此后明显受到犯规的干扰,变得缩手缩脚起来。第二节进行了才2分多钟,唐正东进攻中推倒积臣,吃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第三节刚开始,小唐就5犯在身,在该节比赛还剩4分58秒时被克鲁兹换下,全场只拿到13分9个篮板。特派记者吴旭渤(晨报

东莞4月1日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