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气球出事一死三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7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3月31日上午,正在北京怀柔区北房镇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的一只热气球起火爆裂,4名男乘客被烧伤后坠落,最终一人死亡三人受伤。这是近两年来北京发生的又一起航空飞行运动事故。

  据一位了解事件过程的人士介绍,3月31日上午7点,参加飞翔俱乐部热气球飞行员培训后,具有考试资格的4名人员,按照要求在考试前进行最后一次单飞训练。热气球在通过
一条高压电线时,操作人员没有及时爬升进行避让,热气球与高压线进行碰撞后摩擦起火,导致事故发生。操作热气球的4人,在热气球离地面还有10多米时,选择跳下来。他们中有三人烧伤,其中两人骨折。青海体育局送来参加培训的朱伟涛跳下热气球时,碰到了树枝,头部着地,不幸身亡。三名伤者被送往怀柔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其中两名重伤者一人后背大面积烧伤,一人腿、胸、背和头部严重烧伤,且意识不清;轻伤者手腕骨折,身上有小面积烧伤。根据调查,这次飞行已在有关部门进行了备案。当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也介入到对事故的调查中。

  由于是在飞行训练中出现的意外事故,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组4月1日赶到了怀柔进行调查。记者最新了解到,专家组当天对参与飞行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讯问,了解情况。同时,还对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然后,又赶往出事地点进行实地查验。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