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奥运会改造工程开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奥体中心)奥运会改造工程1日上午正式启动。改造完成后,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和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等设施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奥体中心位于北京北四环的亚运村地区,是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重要的训练基地之一,承担着柔道、摔跤、拳击、网球、手球、曲棍球、
垒球共7个项目国家队的日常训练和备战奥运任务。

  北京奥运会期间,奥体中心将承担足球、手球、水球和现代五项的游泳、马术和跑步等四大项六小项的比赛。这里同时还是足球、曲棍球、手球的训练场地。

  奥体中心体育场现有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8万人,设有两块满足国际田径比赛标准的比赛和训练场地。改造后的体育场将增加一层看台以及约50间包厢,建筑面积达到37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万人。这里将承担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和

现代五项的马术、跑步比赛任务。

  奥体中心体育馆现有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6千人,改造后的建筑面积为4741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7千人。这里将承担

北京奥运会的手球比赛及训练任务。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现有建筑面积375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6千人,改造后的建筑面积为44635平方米,将承担奥运会的水球和现代五项的游泳比赛任务。

  据悉,这三个场馆将于2007年8月改造完成,达到测试赛使用要求。

  (记者高鹏、汪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