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狂跳华尔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姚明可能从来没有像昨天那么轻松,并不是因为他砍下了平自己本赛季最高分的38分、抢下11个篮板,也不是因为火箭最终以105比103战胜奇才。原因很简单,奇才放弃了对姚明的包夹,甚至绕前,姚明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进攻才华,甚至华丽的舞步。“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不包夹我,这可能是本赛季的第一次吧。反正我打得真是爽快,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我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这样。”姚明赛后笑着说。

  火箭整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7%,好像没有了季后赛的压力,火箭众将就越打越轻松。最多时火箭领先东部第五的奇才15分,但一进入第四节,当姚明坐在场边休息时,奇才开始展示火枪手的能量,在阿瑞纳斯、贾米森与杰夫里斯的疯狂快攻下,奇才将比分逐渐追近,直到只差一分。姚明上场了,这位2.26米的大个子在奇才的内线跳起了“疯狂华尔兹”。最精彩的一次发生在离比赛结束只剩两分钟时。姚明在球篮右侧接球,面对奇才队员的封堵,左跨一步,骗过身旁的防守队员,然后转身右跨一步,将右侧的防守队员绕至身后,然后一个跳投,球进了。“天啊,姚明在那么小的地方跳起了华尔兹!”

火箭的解说员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这样的舞步,姚明在第四节后半段共表演了四次,正是在这波华尔兹的激励下,火箭打出了11比2的小高潮,抑制住了奇才的反扑,最终在贾米森三分球不中之后,比赛结束了。奇才的主帅乔丹无奈地说道:“姚明如果兴奋,他能将球100%放进球篮里,再加上火箭今天的射手手都挺热的,我们只好放弃包夹他,来抑制其他的球员。姚明25投15中,我们让他投失了10个球,我为我们的防守自豪。”

  专门为了本场比赛复出的奇才头号球星阿瑞纳斯仅砍下27分,贾米森则有28分入账,火箭的菜鸟海德贡献了20分。尽管火箭已经两连胜了,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依然十分渺茫,目前火箭与西部第八的国王队在胜差上相差4场半,而在常规赛只剩下10场的情况下,除非国王队输掉其中的5场,而火箭10场全胜,才有望步入季后赛的大门。当然,理论上的可能也可能变为现实,不然也就不会有奇迹这个词了。

  本报记者 王继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