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2 西安浐灞虽平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03 三秦都市报

  “浐灞队终于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昨天,看完西安浐灞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后,球迷老王发出了由衷的感叹。的确,昨天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西安浐灞队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球迷并不友好的“喝彩”声中,在裁判不完全公证的判罚下,浐灞队用两粒进球证明这是一支能够让人血脉扩张的球队。

  进攻 浐灞队三箭齐发

  本次出征天津,浐灞队带上了俱乐部刚刚搞定的第三外援伊万。然而,比赛开始后,让人意外的是成耀东并没有派出这名浐灞队昔日的中场悍将,甚至连第一外援阿尤也被成耀东放置在了板凳上。难道成耀东的比赛目标仅仅是一场平局?

  在躲过了天津队开场后的三板斧之后,浐灞队员用场上的表现告诉所有人,其实他们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前锋线上的单箭头维森特和左前卫位置上的黄勇,以及前腰位置上的王云构成了浐灞队进攻的一个铁三角。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巴西人,本场比赛表现异常活跃,他的突破、分球都给天津队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如果不是运气欠佳,维森特很可能在本场比赛中攻进他加盟浐灞队后的第一粒联赛入球。黄勇和王云虽然在身体对抗上不及天津队员,但他们在比赛中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技术优势,且来回大范围的转移,给浐浐灞队的进攻平添了几分活力。第18分钟,黄勇漂亮地挑球过了天津队后卫,切入禁区内面对门将起左脚打了一个外旋球,险些得分。上半时补时阶段,王云禁区外精准地传球终于制造了绝杀,老将吴承瑛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门前包抄轻松得分。

  易边之后,在一段时间内天津队用他们的攻势将灞队压制在了半场之内,不过,在这种情势之下,浐灞队没有选择被动防守,而是采取了以牙还牙的对攻战术。第60分钟,在天津队将比分扳平2分钟之后,浐灞队形成了反击,外援维森特禁区内吸引了天津队三名防守队员的注意力,王云左路将球直接传给了后点的黄勇,后者左脚凌空为浐灞队再度将比分超出。

  尽管本场比赛,天津队依靠定位球将比分定格在了2:2,但就浐灞队的进攻来看,维森特、黄勇和王云组成的这个进攻三角基本发挥出了威力,如果保持这个态势,浐灞队将肯定会实现强势反弹!

  防守 浐灞队众志成城

  天津泰达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队伍呢?先来看看他们前三轮的一些数据,在前三场比赛中,他们保持不败,并六次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平均每场进2球,由此可见,他们的进攻能力相当出众。

  昨天,如果单以丢球的数量而言,浐灞队的防守肯定是不成功的,被对手两次依靠定位球攻破了大门。但回顾整个比赛的全过程,其实灞队的防守还是做得相当不错。赵作峻、万厚良、曲楠男、郑涛组成的后防线在运动战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自身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另一方面是因为吴承瑛和李彦组成的双后腰基本上已经将天津队很多有威胁的进攻瓦解在了中场,除此之外,前锋队员和前卫队员的就地反抢也对对手的进攻起到了很大的限制作用。第60分钟,天津队利用角球,在混战中攻进一球仅仅是一个意外,而第70分钟,蒿俊闵的任意球破门则纯粹是裁判的误判。

  整体而言,在昨天的比赛中,西安浐灞队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他们用拼抢弥补了自己在争高球上的不足。所谓浐灞队防空球能力差的论断,本场比赛证明完全是一种谬论。

  攻守兼备是一支强队所应该具备的基本潜质,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给浐灞队戴上强队的帽子,但昨天的比赛证明,西安浐灞队正在超着强队方向发展。

  本报记者 王战荣

  成耀东:满意队员表现 刘春明:恭维裁判判罚

  2:2这是一个不伤和气的结果。对于这一结果,不仅客场作战的西安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满意,就连主队教练刘春明也满意。只不过两人在表达方式上有所不同,成耀东说“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刘春明则说“裁判员的判罚尺度还可以”。

  成耀东说:“今天(昨天)双方打得很精彩,一周三场比赛对我们球队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我对结果很满意,队员们打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下周三我们还有一场杯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好的。足球比赛里面状态的起伏是很正常的,希望队员们在下场比赛中能够发挥的更好,这场比赛虽说队员们打得不错,但一场比赛过去了也就过去了,足球比赛里充满了失误,回去之后我们还要好好总结。”

  刘春明也许是因为注意到在比赛过程中,成耀东对裁判的判罚不太满意,他说:“今天(昨天)裁判员的尺度还可以。”接着他又说:“我同意成指导的看法。这场比赛打的很精彩,双方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天津队整体表现应当分两部分看,上半时进攻组织方面做的不是很好,而下半时还是比较令我满意的,基本上按照赛前要求去打了。比赛中我们的两粒进球仍然是通过定位球得分,足球比赛里任何得分手段都是有效的,但今后我们还是要加强运动战中的得分训练。我们一周只打了一场比赛,不过却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报记者 王战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