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经典较量催熟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44 深圳特区报

  易建联和唐正东,中国篮球中锋的未来接班人,两人的对决始终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更何况在半决赛这样的经典对决里,两人的表现自然更是备受瞩目。

  在上个赛季,易建联和唐正东在内线的比拼中丝毫占不到便宜,然而广东这次再遇江苏时,阿联昔日吴下阿蒙,与唐正东的独木难支相比,阿联在队友的强大支持下已经在内线完全展示了自己的统治力。本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本来因唐正东的力量强过易建联,这一点将会是江苏队的强点,但唐正东小动作过多,在首节短短的2分15秒内就累计犯规3次,次节更是很快达到了4次,受犯规和第三节中段受轻伤的影响,唐正东的上场时间不多,只有27多分钟。相反,阿联在唐正东体力不支和不在场的时候打出了漂亮的篮球,第二节他和外援泰伦斯配合默契,完成了4记振奋人心的扣篮,广东队趁此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大。两个新生代中锋的较量立分高下。

  也许,比赛还没有结束,两人的较量也不会结束,但年轻的易建联并不惧怕较量,正如赛后他所说的:“我们投入状态比较快,比较兴奋,我们希望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

  是的,经典的较量,反而催熟了年轻的易建联。本报记者范锦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