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期经典之战成愚人节笑话 江苏“愚弄”热心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44 深圳特区报

  去年的总决赛中,广东队与江苏队大战五回合才分出胜负,成为历史上争夺最激烈的一次总决赛较量,因此当双方在本赛季半决赛中提前相遇的时候,让篮球爱好者对广东和江苏的再次龙虎斗充满了无限遐想,到底是江苏队复仇成功,还是广东队重复昨天的故事,从一开始就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然而这场在愚人节上演的巅峰对决注定充满了讽喻的成分,最终广东队以121∶86没费多大力气就结束了战斗,万众期待的经典最终成为了愚人节的一个笑话。

  广东“愚弄”了江苏

  在赛前,这场龙虎斗就已经火药味十足,双方的球迷、媒体早已经展开了口舌之战,使得所有关注CBA的人,都在关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

  然而整场比赛始终充满了“愚弄”的成分,虽然江苏南钢是支令人难以捉摸的球队,但在这场备受瞩目的重量级比赛中,由于唐正东过早身背多次犯规,导致内线防守薄弱,对抗明显处于下风,而广东则整体打得比较合理,江苏南钢在抵抗了第一节后,第二节开始就暴露问题,进攻受阻,分差逐渐被拉开。广东队越打越顺手,第二节由易建联连续策动的6次快攻反击,大长了

广东宏远的士气,彻底摧垮了江苏南钢的防线。最终,这场本以为含金量不亚于总决赛的龙虎斗,早早就失去了悬念,过大的分差,最后变成了广东宏远的表演赛。

  全场比赛中,广东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杜锋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易建联27分12个篮板5次扣篮,王仕鹏20分,积臣14分,朱芳雨12分,泰伦斯11分;而江苏队得分最多的是外援卡洛斯25分,唐正东得到13分6个篮板,张成13分,易立10分,胡雪峰仅仅得到7分加3次抢断和2次助攻。

  江苏“愚弄”了球迷

  众所周知对于双方来说,几乎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枪还是那几条枪,战术也还是那几套战术。可是比赛中战术执行能力却成为胜负手。广东宏远队很好的贯彻了赛前部署,坚决采用外线的紧逼夹击让江苏队外线进攻接近瘫痪,进攻的内外结合和突分打得江苏南钢队防守找不到重点,屡屡吃到犯规。

  反观江苏的攻防没有亮点,外线的掩护不坚决,虽然打进几球挡拆配合,但是被对手识破后就没有了配合,重新回到卡洛斯单打独斗的老打法上,作为攻防枢纽的唐正东“脾气”发作,执行战术非常随意,发挥失常,直接导致张成、孟达、易立等外线球员被广东队肆意包夹,根本没有很好的出手机会。

  纵观全场,广东队无疑应该获得胜利,不管比赛前的准备还是战术的执行方面都明显强于江苏队。江苏队的失常发挥最终“愚弄”了球迷一把。本报记者范锦桦(

东莞4月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