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金威队今晚主场战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44 深圳特区报

  中超开赛至今1平3负积分垫底

  深圳金威队今晚主场战申花

  今晚7点30分,深圳金威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1平3负的深足不愿意再输,1胜3平的申花成绩也未能达到预期,两队都想夺走3分,但所采取的途径却截然不同:申花要全
力猛攻,深足要稳固防守。今晚的比赛将是一场利矛对坚盾的攻防战。

  在昨天的最后一场赛前训练中,深圳队选择了在相对封闭的笔架山基地苦练战术,尽管李毅病愈复出,但王宝山仍将重点放到了防守战术上。不过,强调防守的同时,王宝山并未放弃进攻:“我要求所有队员在丢球之后进行就地反抢,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发动快攻。”

  对于这场比赛,深足俱乐部也非常重视。深足董事长杨塞新和副董事长李智勇昨天赶到笔架山基地劳军,并表明了两点决定打消球队的后顾之忧:首先,任命谢峰为第一助理教练,全面协助主帅王宝山工作,并在联赛第一阶段前不考虑主帅人选的更换;其次,要求球员在比赛中打出气势,能在精神面貌上实现一个飞跃,只要能打出一场能让球迷和赞助商满意的比赛,即使输球也有10万元奖金。

  上海

申花则在比赛场进行了一场全开放式的赛前训练,训练的重点则在进攻。这次出征,吴金贵史无前例地带来了5名前锋,孙祥的因伤缺阵虽然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孙祥受伤还有孙吉,申花边路的主攻方向从左路转到了右路。训练中,吴金贵强调的也是主力一方边路突破传中后跟进球员的跑位,看得出来,这是他对深足进行了充分研究后制定的战术。

  由于李玮锋的回归,不少深圳球迷前往球场观看申花训练,但他们并不完全都是李玮锋的球迷,其中一对穿着英格兰队服踢球的双胞胎吸引了场边所有记者的注意,一个左脚一个右脚踢得有模有样,孩子的妈妈说:“以后他们就是深圳的孙吉和孙祥”。

  李毅:比赛不是一对一

  李玮锋回来了,以申花球员的身份,他和老哥们李毅之间的对抗就成了这场中超联赛的最大看点。“难道我跟李玮锋关系好,他在比赛中就会放过我,让我进球?”李毅认为比赛之中不存在朋友感情的问题。

  谈到他和李玮锋之间的对抗谁更占优势,李毅认为两人各有特长:“比赛比的是球队的整体,并不是一对一的较量,我和李玮锋在某一次突破或者某一次防守上谁输谁赢都没关系,重要的是球队能赢球。”

  李毅继续分析道:“申花球员的实力很强,战绩也比我们好,这场比赛虽然我们是主场,但我们必须把自己放在去拼对手的立场上。这场比赛很难打,但队友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从西安回来后,李毅的因病缺阵让深足在随后两场比赛中的进攻力量大打折扣,“我现在病完全好了,但周二才开始恢复训练,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但我会尽全力争取进球。”

  王宝山:明天跟他们拼了

  “打申花我们将立足于拼,打出自己的作风。如果队员能把我们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我是有信心的。”尽管从2000年以来深圳队就没输给过申花,但主帅王宝山还是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毕竟就两队现在的实力来看,申花确实要高出一截。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王宝山一反常态,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战术训练。从防守站位和协防、队伍的攻守转换、进攻球员的跑位和定位球的攻防,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抠得很细。对此,王宝山表示:“我都是在赛前准备会上向队员强调比赛细节,但发现队员不能完全理解并在场上体现出来,所以我必须让队员从反复地训练在实践中去理解。”

  对于申花队,王宝山表示他已经对他们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并有针对性地布置了战术。王宝山认为球队打比赛“七分靠准备,三分靠发挥”,比赛的结果如何,还必须看球员们的临场表现。

  谈到深足目前的困境,王宝山表示已经对前面的比赛中所体现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逐一找队员进行了交流:“虽然我们的战绩目前还不理想,但我们正在进步,球员的士气越来越高,我相信大家能看到一个越来越好的深圳队。”

  李玮锋:这次回家不习惯

  “以前回深圳就感觉到了家,这次一下飞机,包括走上这片球场,所有感觉都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结束赛前训练的李玮锋一边抹着汗一边往场地外走,“我的家依然在深圳,我母亲也还住在深圳,城市依然是这个城市,球场依然是这片球场,一切都那么熟悉,但我却是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回家,第一次,真的很不习惯。我还没来得及回家去看妈妈呢,明天比赛后吧。”

  “谈谈明天的比赛吧,面对这么多以前的老战友,特别是你的位置将直接面对李毅……”这个问题让李玮锋马上回到现实中来:“现在大家各为其主,比赛场上是没有朋友的!所有人都会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胜利。”

  谈到深圳对申花的心理优势,李玮锋认为根本不会给他和现在的队友带来任何的负担:“深足2001年来就没输给过山东,这个赛季不是也输了吗?”他认为,在足球场上一切都必须用脚来说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