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西银河的三种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34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方面得到消息,陕西银河未能按时给马琳注册,乒羽中心将针对银河俱乐部出台有关处罚条款,具体内容大概会在周一公布。

  所有球员均未注册

  陕西银河从未想过要退出乒超,只是对马琳501万的天价租借费耿耿于怀,于是向乒
羽中心提出了不注册马琳,但注册其他球员继续征战乒超联赛的要求。可这样的要求并没得到乒羽中心的认同,记者昨日了解到,不仅马琳没能够按时注册,包括郝帅、高礼泽等其他球员也没能及时注册。由于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的手机依然处于关机状态,而赴北京的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承利也不接听电话,所以是乒羽中心以不注册马琳,即取消银河所有球员注册资格为借口不予注册,还是银河俱乐部已经将球员材料递交到乒羽中心,在等待批复,并无俱乐部的“官方声音”出面说明。而银河欲签约的其他球员也没有得到相关通知,仍然不知道自己的命运。

  与此同时,记者联系到乒羽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只是一再强调审批运动员注册资格需要一段时间,而关于处罚等措施还在计划中,等有了最后的结果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具体阐释。

  处罚的三种可能

  根据规定,如果球员未能在4月1日零时前注册,即失去了参加本赛季联赛的资格,以后也无弥补的机会。银河球员的集体未注册,也意味着银河在理论上已经失去了参加联赛的资格。尽管现在乒羽中心已经明确表示要对陕西银河进行处罚,但是并无根据,毕竟在整个“摘牌”方案中都没有关于处理“出价不出钱”的有关条款,处罚难以服众。

  当然,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处罚”不外乎以下三种,一是取消银河俱乐部参加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资格,但这样的处罚显然太过强硬,陕西银河是乒超联赛中最为正规、运营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为乒超联赛做出过巨大贡献,更是上赛季的冠军队伍影响力广泛,如果取消银河的参赛资格,整个乒超格局都将被颠覆,不利于乒超联赛的发展,几名失业球员的就业也不得不依靠乒羽中心解决,相当于乒羽中心为自己增加负担。二是将银河俱乐部降级,参加低一级别联赛。但这样的处理办法仍然牵扯球员的再就业问题。郝帅、高礼泽等人的竞技水平决定着他们不可能参加低级别联赛,否则会影响其状态的保持。三是只给予银河俱乐部经济上的处罚,让银河继续参加乒超联赛。只是乒羽中心还需要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给球员们一个能够补充注册的机会。本报记者丁潇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