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场的损失又靠客场补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42 新京报

  中超第五轮,北京国安客场1比0战胜沈阳金德,科内塞成为进球功臣

  

主场的损失又靠客场补回来

  李树斌(左)和朱广沪的出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主场的损失又靠客场补回来

  昨天,落雨的沈阳天气很阴冷,但科内塞的进球给远征的国安带来暖意。

  本报沈阳专电科内塞进球了,沈祥福的赛前紧急调整在本场比赛中取得了初步效果。昨天,国安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以1比0战胜了自中超三年以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的沈阳金德队,科内塞同陶伟和高大卫的配合为全队攻进制胜一球。

  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国安队一直处于“锋无力”的状态,“前场人员组合完全被打乱,现有的人员还需要时间来磨合。”沈祥福无奈地说。虽然科内塞的回归从某种意义上解决了球队前锋吃紧的问题,但他重攻轻守的风格也使事先设定的战术受到一定冲击。通过前几场比赛的观察,沈祥福决定为科内塞调整阵型,允许他不用参与防守,把全部精力都用到进攻中去。

  从效果看,科内塞的表现要好于前两场。“我的缺点很明显,防守一直不是我的强项,教练能够让我把更多精力参与到进攻中去,我非常高兴这么做,这样可以更有利于我的发挥。”科内塞赛后高兴地说。沈祥福也比较满意科内塞的表现:“改变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出每个人的特点,从本场比赛的结果看,他一个进球,还有李尧那次助攻也是科内塞的转移,体现了一名前锋的价值。”

  ■更衣室

  沈祥福“吼”醒队员

  本报沈阳专电上半场乏善可陈,下半场奋勇向前,国安队的表现之迥异让人费解。也许起关键作用的是中场休息时,沈祥福在更衣室里的“狮子吼”。

  天寒地冻,春雨绵绵。国安队上半场很多时候都被对手压着打,开场仅仅十分钟就给了对方三个任意球机会。中场休息时,沈祥福冲队员们喊道:“一边打不透,就要转到另外一边。你不能打不透还打,多动动脑子。中场拿不住球,我们要能拿能控,多转移。”老沈吼完后,上场队员抱在一起狂喊:“加油!”这才又上场。

  ■看台

  老朱承认看上国安人

  打“飞的”到沈阳看球,但不透露所关注球员名字

  本报沈阳专电在国安队连胜的两个客场比赛中,朱广沪都出现在现场。

  周六这一天共有四场中超比赛,大家都认为朱广沪可能选择去天津或者武汉观战,但是谁都没有猜到,他最后竟然选择了沈阳。周六上午,朱广沪只身一人飞抵沈阳,下午比赛前,在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的陪同下来到五里河。

  “我来这儿主要是看看国安队的几名队员,但具体是谁现在不方便透露。”朱广沪说。

  最后,朱广沪还谈到了从前锋回归后卫线的徐云龙,他说:“徐云龙可以打好几个位置,而且在哪个位置都能胜任。今天的比赛也发挥得相当出色。”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立刻赶往机场,返回上海。4月9日,朱广沪将在香河组织进行为期四天的国家队飞行集训。

  ■我是球迷★

  ★网友60.25.146.*

  国安还不是强队,我们不要高兴得太早,硬仗还在后面呢。

  ★网友221.220.143.*

  国安队就是中下游球队,哥们儿别期望值太高。球赢了

  也没看出什么打法来!

  ★网友219.148.158.*

  中国的足球水平从这场球可以看出真臭。

  ★球迷1348875XXXX

  陈涛就是被这样的烂队耽误了……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沈阳记者张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