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威铸盾申花擦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11 深圳商报

  深沪两队今晚较劲——

  金威铸盾申花擦枪

  在今年联赛重新上岗之前,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脑子里留下的有关足球的羞辱记忆恐怕只有一个——2003年申花在深圳登顶甲A的时候,这边场内球员欢呼雀跃,那边看台
上胜利者深圳队的球迷送上“水货”的嘲笑。今晚,吴金贵来复仇了。

  深足苦练攻防细节

  联赛打了4场,深圳队从来没有在赛前训练中练过战术,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90分钟的时间里,王宝山先排出了3名后卫、两名后腰和两名边前卫,主练防守。他提醒队员加强两个边路的防守,注意协防,同时在由守转攻时保持队形整体压上。

  在演练进攻时,王宝山先在原来防守队员的基础上加上陆博飞和丹尼尔两人,训练中他一直强调丹尼尔的跑位,很明显丹尼尔对他今晚可能回撤到前锋身后的位置还有些不适应。

  已经意识到细节将决定成败的王宝山,在昨天的训练安排上比以前细腻了很多。他告诉记者:“上场比赛我们没打出气势,这两天我们一直在与队员沟通,除了鼓舞士气外还把原来在技战术上不太明确的地方加以明确。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统一思想,让队员在比赛中能更好地贯彻赛前部署。”

  进攻演练的最后环节李毅才加入队伍,深足今晚比赛的首发11人凑齐了。有人把今晚的比赛看成是李毅与李玮锋的较量,当记者把问题抛给刚刚病愈的李毅时,李毅笑出了声:“这只是一场各为其主的比赛,他跟我关系好也不能放我进球呀。再说了,场上又不是只有我们俩,要真是一对一,那结果还难说了。”谈到今晚的比赛,李毅相当清醒:“比赛难打,对手的综合实力比我们强,我们会以弱者的姿态力拼对手。”

  

申花来战只缺孙祥

  前4轮3平1胜,冠军大热门申花开局平平,这次南下深圳,摆明了想要全取3分。

  除了孙祥因伤没有来深外,其他队员都无伤病,昨晚申花队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训练更多的是强调进攻环节,两名外援——踢前腰的尤万和打前锋的路易斯相当活跃,前场地面进攻传切配合打得快速而流畅。通过训练发现,短传渗透、边路传中头球攻门、中路插上禁区前沿跑动进攻,很可能是申花今晚的破门手段。

  吴金贵并没有对他的首发阵容做任何掩饰,张玉宁、孙吉和陈雷在训练中穿上象征主力的黄背心,在今晚的深沪战中他们很可能出现在锋线、右中场和左后卫位置。虽然分组对抗时练的是442,但了解吴金贵的人都知道,碰上攻击力差的球队,他很可能把阵型变成352以巩固中场加强进攻。这一幕在申花对中能的比赛最后阶段曾出现过,如果今晚再现,那可就真是欺负深足锋线无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