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狂飙38分灭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5 京华时报

  

姚明狂飙38分灭奇才

  姚明在争抢篮板时与奇才的贾米森缠斗在一起。CFP供图

  阿里纳斯复出不足为惧

  本报讯姚明会入选常规赛最佳阵容吗?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答案,但最起码在姚明昨天拿到赛季第30个两双、帮助球队以105比103主场战胜奇才后,评委们不会轻易将这个名字从脑子里删除了。

  姚明昨天绝对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上半场他得到20分,其中第二节单节砍下14分,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12分。不过,阿里纳斯的复出让奇才不想过早缴械,他们很会抓住姚明在场下休息时的机会,在终场前8分钟时,奇才将一度被拉大到15分的分差追至只差1分。随后,姚明接管了比赛。他首先投中稳定军心的一球,之后又命中三球,率

火箭打出一波11比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剩4分21秒时以98比88占尽先机。虽然阿里纳斯随即得到8分,率队将比分再次迫近到101比102,但姚明一次转身跳投命中,让火箭获得了关键的两分,确保球队获胜。

  姚明全场砍下平赛季纪录的38分,外加11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海德和阿尔斯通也表现不错,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正是他们在外线准确的三分,让奇才不得不放弃包夹姚明。奇才的贾米森拿到球队最高的28分,复出的阿里纳斯也得到27分,但奇才仍难挡无所不能的姚明。输掉本场比赛后,奇才已连续四场未能在休斯敦取胜了。(杨屾)

  ■赛后声音

  姚明戏称奇才让自己省劲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齐小宝)险胜奇才后,范甘迪没有按惯例先出来接受采访,反倒是球员更衣室率先开放。得到38分平了本赛季个人纪录的姚明也没去健身房跑步,洗完澡换上浅蓝条衬衣就开始回答提问:“我也纳闷奇才怎么没像前几支队那样派两个人包夹我。既然他们不紧逼防守,我当然要尽可能地多得分了!他们让我省了不少力气。”

  尽管赢了球,

小巨人仍有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他一边抚摸着脸上被对手抓伤的血痕一边说:“最后的失误有点儿多了,是不是?有7个啊!”

  博甘斯和阿尔斯通等队友纷纷表示,既然奇才不把姚明围个严严实实,那么最好的得分方法当然是将球直接塞给姚明。对于第四节小巨人连续出现的两个失误,控卫阿尔斯通主动承担了责任:“奇才加大防守强度后,姚明频频到中场接应,犯了几个小错误,但我觉得这是控卫的错。领先10多分后我们有些松劲儿。”

  奇才上下对姚明赞不绝口,乔丹教练甚至认为奇才对姚明的防守很成功:“我觉得球员们已经尽其所能了。”阿里纳斯表示,姚明已经把火箭扛到肩膀上:“他接管了比赛,在他看来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前锋贾米森说:“最近十场姚明的表现不可思议,我最羡慕他柔和的手感。”

  送走客队后范甘迪才露面,他说:“在努力得分的同时,姚还为外线投三分拉出了不少空当,今晚他干得相当不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