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中超变动中的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2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李立

  辽足怎么活得轻松

  张曙光终于走了,辽足迎来了新的法人代表。这对于负面新闻不断的辽足来说是个好消息,本轮比赛他们对阵升班马厦门队,队员们都希望用胜利来迎接新法人代表的上任,
同时也可以尽快启动球员收购辽足的程序。其实辽足这次更换法人代表,是换汤不换药。张曙光离开是必然的,因为他已经成为了辽足负面新闻的代名词。所以,即使不担任法人代表,现在当了二把手的张曙光依然是辽足的幕后推手。至于新上任的陈家松明确承认:“对于介入辽足,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思想准备。我现在的工作就是让辽足争取‘不要活得太累’。”针对辽足资金危机如何解决,陈家松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我们还是会努力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通过市场运作解决辽足的问题,必要的时候,我们大股东会给予资金投入。辽足球员想收购辽足的精神可嘉,但我觉得辽宁队在精神方面还是主要的。”

  深足总经理还没谱

  明天,深圳队将挑战上海

申花,这对于刚刚火线解雇了总经理孟庆森的深圳队来说,又是一场硬仗。深圳俱乐部最近人事变动比较大。现在,位置最不牢固的是主教练王宝山。就在赛前举行的“深足恳谈会”上,他又受到了球迷的质疑。对此,王宝山只能期待用球队的成绩说话,否则下课是迟早的事情。另外,解雇了孟庆森,深圳足球俱乐部已经决定新任总经理将向社会招聘。俱乐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也给明天的比赛增加了变数。从联赛初期的情况看,深足的确处于一个内忧外困的局面,联赛前四轮仅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不过他们的对手上海申花也好不到哪去,开局同样糟糕。两支昔日的强队相遇,再加上李玮峰已经投身到申花,明天的比赛肯定很精彩。

  大连实德必须取胜

  同样是明天下午的比赛,去年的联赛冠军大连实德要迎战青岛。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否则实德将面临大手术。前4轮比赛,一轮轮空,然后是一胜一平一负,实德迎来了历史上最糟糕的开局。在输给长春后,主教练福拉多还算镇定,而和厦门打平后,他也已有点底气不足。如果这场对青岛的比赛再拿不下,战术安排已经遭受质疑的福拉多很可能要对球队动大手术了。实德队球员们现在心态还算稳定。因为一直表现低迷,很多人都对自己乃至球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怀疑。为了挽救球队的自信心,实德特地紧急召开了减压会,但是越是减压,就越说明球员心态出了问题。这次,再次遭遇到实力平平的青岛队,实德能不能战胜心魔,拿到3分,决定着这个中国足坛“霸主”在今年中超的走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