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马拉松打造第二品牌 欲与北京马拉松赛相呼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6:24 深圳晚报

  刚刚结束的第4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中国女将延续优势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男子组邓海洋也进入三甲之列。与成绩同步前行的是比赛的规模与气势,据悉,本届马拉松赛参赛选手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达20933人。迅速成长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正成为中国马拉松的第二品牌。

  南北两赛遥相呼应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在国际上获得了相当的知名度,成为中国马拉松的第一品牌;而只有4年历史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成长速度惊人,目前两万多人的参赛规模已与北京相当,最好成绩也已接近世界四大马拉松赛的水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认为:厦门马拉松赛“在4年时间走过了北京马拉松赛20年所走过的路”。目前厦门马拉松赛已经与北京马拉松赛形成了“一南一北、春秋交替”之势。

  成为“青啤营销马拉松”一员

  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必然引来商家青睐,良性发展的厦门马拉松已经成为青岛啤酒“体育营销马拉松”的项目之一。作为

北京奥运会赞助商,青岛啤酒已经将2006年定为“奥运营销年”。年初,青岛啤酒被指定为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国内啤酒,而赞助厦门马拉松赛是该品牌体育营销策略的延续,德国
世界杯
期间,青岛啤酒也将一展拳脚。青岛啤酒称单个的体育活动项目是一个个珍珠,通过体育营销这根主线,把单个项目串起来,形成一个美丽的项链。由于这一营销计划涉及项目多,时间长,可以说是体育营销的“马拉松”。而能够与知名企业品牌联手,参与这一“马拉松”计划,也从侧面体现了厦门马拉松这一体育品牌的影响力。(王宫)

  图:中国选手垄断了厦门马拉松所有4届女子组冠军,图为本届冠军、辽宁选手孙伟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